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国防力量再延续 又到哨长更替时
2020-12-03 15:06:17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一任又一任,一茬又一茬,又到了哨长更替、队伍更新、历史庚续的时候,坎门“英雄基干民兵营”女子民兵哨所的第11任哨长即将接替入职。

11月29日,在坎门“英雄基干民兵营”女子民兵哨所的操场上,海风阵阵,寒意袭人。全体在哨女民兵和6名退哨女民兵整齐列队,静静等候哨长交接暨退哨仪式的举行。

在庄严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之后,玉环市人武部政工科王俊召科长宣读了哨长任职命令。少顷,哨所女民兵神情专注地为退哨小伙伴们卸下了帽徽肩章胸牌等。大家相对而立,相互敬礼,所有的情绪都汇集在各自的目光中。

退哨哨长季童童更是情绪激动,眼眨泪光,对哨所的不舍之情尽显脸上。

当天,季童童深情回顾了入哨六年来工作、生活、执勤、训练时的点点滴滴,将自已的收获与大家一同分享。曾经那单调乏味的高强度训练让她心生畏惧,但也因这段经历,造就了今天坚韧、顽强的自己,对此她深感庆幸,同时也为自己能有机会为祖国的海防事业奉献青春而自豪。

新任哨长杨笑笑:  

“受命承接哨长接力棒,是上级组织对我的信任与认同,我将以此为起点,尽快进入到新角色中,以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不辜负上级领导的重托和大家的期望。

玉环市人武部朱东升政委为退哨女民兵颁发纪念品和光荣退哨荣誉证书并致辞,对离哨女民兵为海防事业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在哨女民兵寄予了厚望,要继续学好业务,练好技能,迎接新的挑战。

他指出,举行哨长交接暨退哨仪式,是哨所建设规范化的一部分,也是玉环市人武部的首次尝试。无论是就职或是离哨,都将给女民兵的哨所生涯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增强她们的荣誉感、归属感和自豪感。

近年来,坎门“英雄基干民兵营”女子民兵哨所对外“窗口”知名度越来越高,受众面越来越广,曾承办了玉环市四套班子领导主题党日活动,承担着国防教育基地宣讲职责和党政机关主题党日活动基地的职责,将军地共建结对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

在征兵体检、新兵欢送、训练保障、社会公益活动中,到处都有哨所女民兵的身影。在保护海防安全和社会稳定中,她们披肝沥胆,甘于奉献,高举“东海第一哨 英雄后来人”这面旗帜,为坎门“英雄基干民兵营”女子民兵哨所这个荣誉集体增光添彩,聚焦新时代海防工作新任务,不断谱写海防发展新篇章。

当天,坎门“英雄基干民兵营”女子民兵班班长、“十二女将”之一的李其凤也来到交接仪式现场,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

据悉,自建哨以来,在玉环市委、市政府、市人武部的协调和支持下,先后离任的哨长在企事业单位得到了妥善安置。而离哨女民兵,因在哨所中开阔了眼界,提高了学识,各方面得到了有效锻炼,成为许多单位的热门人选,哨所俨然成为女民兵迅速成长的极佳平台。也因此,极大地激发了女青年踊跃入哨的热情,为加强哨所海防力量建设奠定基础。

作者:蒋慧君

摄影:应琼娴

编辑:林怡彤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