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六一”国际儿童节 市领导来到孩子们中间……
2021-06-01 20:27:20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

连日来,吴才平、周阳、施红兵、林成辉、卢小春等玉环市四套班子领导深入各学校开展六一慰问活动,为小朋友们送去节日的关爱和祝福。

市委书记 吴才平

5月31日上午,市委书记吴才平一行先后来到玉城中心幼儿园、玉城长乐幼儿园、城关三合潭小学和环山小学状元桥校区,为广大小学生、幼儿园小朋友送去“六一”祝福,向辛勤工作的教师们表示亲切慰问。

市领导柯寿建、陈伟鹰参加慰问。

“伯伯叔叔好。”在玉城中心幼儿园,小朋友们身穿汉服,“盛装”迎接属于他们的节日。见到“陌生人”,他们也不怕生,反而落落大方、礼貌地问好。

感受着他们的天真可爱,吴才平开怀一笑,亲切地与小朋友们聊起了天。“你几岁了?”“6岁。”“‘六一’儿童节就要到了,开不开心?”“开心。”一问一答间,欢快而温馨的气氛在整个幼儿园弥漫开来。

四环山小学 (9)_副本

随后,吴才平一行还参观了小朋友们的教室,听取了幼儿园相关汇报。据了解,玉城中心幼儿园于今年3月开园,是一所隶属于市教育局的公办幼儿园。办园之初,该园就坚定了传统与自然相结合的路子,注重以传统文化启迪心灵,让幼儿在亲近自然中快乐成长。

对此,吴才平给予充分肯定,他勉励教职工以新园投用为起点,矢志不渝抓好校园建设和传统文化教育,既让孩子们拥有一个身心愉悦、天真烂漫的美好童年,更要从小教导他们树牢爱国主义精神,厚植家国情怀。

在环山小学状元桥校区,吴才平、柯寿建为“环山书院”揭牌,并与同学们一起,在校园内种下红梅、紫葳、樱花等树木。

吴才平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小学阶段是人的一生中启蒙智力与能力的关键阶段,我们抓素质教育、人民满意教育,小学教育是基础。希望同学们铭记“环山”校训,学尚儒、行安雅,成长为谦谦君子、国之栋梁。要像紫葳树、樱花树一般,拥有幸福美满的童年和绚丽多彩的生活,更要像红梅树一样,“凌寒独自开”,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经得起挫折,始终奋勇向前,绽放属于自己的人生之花。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阳

5月3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阳一行先后走访了楚门中心小学文兴校区、楚门中心幼儿园及新城学校,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礼物和美好祝福,向辛勤工作的广大教师和少儿工作者表示诚挚敬意。

初夏时节,万物并秀。楚门中心小学文兴校区操场上,孩子们在阳光下奔跑,传球、投球、跑垒,玩得不亦乐乎。周阳也饶有兴趣地体验了一回棒球开球。

他说,特色教育是学校多样化办学的必然体现,是对标准化教育的一种超越。希望学校在紧抓教学质量的前提下,精心打造棒球社团,推进特色课程建设,从而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强身健体、拓宽视野,促进孩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周叔叔,这是我做的动力船。”“周叔叔,风扇大点,风帆车就会跑得更快”……一路上,楚门中心幼儿园的孩子们挥动小手,用稚嫩的声音向周阳介绍着他们的科技手工作品。

周阳与孩子们亲切交流,希望他们常怀一颗感恩的心,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学习、生活环境,在家里孝顺父母,在学校团结友爱,同时也希望幼儿园继续高质量做好幼儿保育和教育工作,为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慰问中,周阳指出,少年儿童是家庭的希望、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学校要继续加强教育教学工作,不断提升教育质量水平,时刻关注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做好成长路上的引导人。各级各部门要一如既往地重视教育发展、学校建设和学生成长,做好食品安全、校园安全、书香校园等工作,让孩子们在更加安全、更加幸福的环境中学习成长。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施红兵

6月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施红兵一行先后走访了福山小学、陈屿中心小学、陈屿中心幼儿园,了解学生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市领导张海舟、金加树参加慰问。

“学校有多少名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大家适应这里的环境吗?”在福山小学,施红兵与学校负责人边走边谈,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和师资力量。

校园里,学生们正在参加六一活动,到处是欢声笑语。施红兵慰问了部分学生,亲切地与他们互动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勉励他们要好好学习,争当时代好少年,努力为国家做贡献。

一进入陈屿中心小学校园,少先队员们便热情地围上来,为施红兵一行系上鲜艳的红领巾。施红兵祝孩子们节日快乐,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孩子们的器乐演奏,并为学校排球队的队员们送上了排球等体育用品。

他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学校要加强队伍建设,坚持发展特色教育,进一步激发孩子们的思维创造力、综合竞争力,让他们茁壮成长。

当天,施红兵一行还来到了陈屿中心幼儿园,送上了慰问金。

慰问中,施红兵指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各级各部门要关心关爱少年儿童成长成才,大力开展关爱和温暖行动,要不断创新教育方式方法,引导孩子们养成好的行为习惯,促进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让他们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市政协主席 林成辉

坎门中心小学 (2)_副本

5月28日下午,市政协主席林成辉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来到坎门海都小学、坎门公立幼儿园前台分园、坎门中心小学(海港校区),为小朋友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老师们的辛勤奉献表示感谢,并为部分学生送上慰问金。

市领导沈华栋参加慰问。

“孩子们,祝你们‘六一’儿童节快乐!”在坎门海都小学,林成辉关切地询问了孩子们的家庭、学习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快乐成长,将来为祖国作贡献。同时,他向奋战在一线的教育工作者和全体工作人员表达了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希望老师们继续发扬奉献精神,勤奋工作,以德育人,切实提升办学水平。

随后,林成辉一行来到坎门公立幼儿园前台分园,实地查看了学校教学环境、基础设施配套等情况,详细询问了办学现状和师资力量配备情况。

当了解到学校里大部分儿童为新玉环人子女时,林成辉叮嘱老师要关注孩子们的身心健康,为孩子们的全方位发展提供帮助,让孩子们在快乐的学习和幸福的生活里茁壮成长。

市委副书记 卢小春

6月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卢小春一行先后走访了市中心幼儿园、城关中心小学和城关青马小学,为小朋友们送上节日祝福,并向辛勤的园丁送去关怀和问候。

市领导陈云岳参加慰问。

卢小春六一慰问

在市中心幼儿园,孩子们正坐在教室内分享零食,一片欢声笑语。卢小春亲切地与孩子们交流。当了解到该幼儿园从孩子的兴趣出发,为孩子们提供了很多丰富有趣的课程时,卢小春给予肯定并叮嘱园方,要继续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努力建设让家长放心、幼儿开心、社会满意的高品质幼儿园,让孩子们拥有一个幸福快乐的童年。

IMG_4588_副本

在城关中心小学,卢小春一边参观校园、校中书院等,一边详细了解学校办学情况。卢小春说,学校要依托良好的办学条件,进一步充实校园文化,提升办学质量;要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持续加强校园管理;要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确保孩子们在校园内外都能平安健康地学习与生活。

在城关青马小学,卢小春为学生代表送上节日祝福和“六一”礼物,为向付出辛勤劳动的教师表示衷心感谢。

卢小春六一慰问

慰问中,卢小春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希望与未来,做好少年儿童工作事关千家万户。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少年儿童事业发展,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要加大教育投入,进一步夯实教育基础,改善教学条件,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提供良好环境。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提升教学质量和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统一起来,为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提供优越环境。

作者:全媒体记者

摄影:陈灵恩 吴晓红 胡琼晓 王静 林俐

编辑:林怡彤 黄利军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