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吴才平:走前列作贡献 打造全岛共富样板
2021-06-02 21:25:43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今天(6月2日)上午

玉环市委书记吴才平深入干江、龙溪两地

调研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工作

吴才平强调:  

当前党中央和国务院赋予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大使命,玉环作为其中一员,有基础、有优势,更应走在前列、作出贡献。要聚焦“打造全岛共富样板”,推动“干江模式”等集体经济共富模式从实践进一步向制度提升,率先走出一条以产业项目和民营经济发展推动共同富裕的实践路子,努力绘就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现代化乡村图景。

市领导卢小春、金加树参加调研。

在干江镇滨海村,吴才平一行考察了“花迹”度假村项目。

近年来,干江镇聚力打造休闲乡村旅游带,以基础设施改善为先导,串联起、挖掘好山村土地和生态资源,积极引进产业项目,带动村集体增收、村民致富。以“花迹”项目为例,项目实施后,滨海村集体收入每年增收10多万元,村民原先废弃的老房子也成了“新财源”,平均每间老房子1年能收到1000元的租金。

“钱虽然不多,但是关键要看到它对整个区域的带动作用。”吴才平说,项目是带动农村富裕的根本途径,我们要着眼长远,大力支持项目建设,通过项目落地、人气集聚推动一方发展,让群众在家门口解决就业、农产品销售等问题,进而促进村集体增收、村民致富。

二老爸果园 (1)_副本

随后,吴才平一行来到干江“老爸果园”、龙溪柚博园,了解合作社和工商资本在发展现代农渔业、带动周边村民致富方面所作的探索。

吴才平说,“三农”工作是党委政府的重中之重,我们要发动并依靠全社会力量,先富带后富,持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稳步提升集体经济水平。

其中,各专业合作社要发挥龙头骨干作用,围绕“基地+农户”模式,在做强自身品牌的基础上,积极向周边农户输出品牌、管理和销售渠道,带领农户一起干、一起富。广大民营经济体要发挥资本、信息优势,积极引进优质项目,探索形成效益好、可复制、可推广的富裕路子,真正以工业反哺农业,以民营经济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共同富裕。

调研中,吴才平还来到龙溪镇花岩浦村,听取该村通过村集体经济发展带领村民实现共同富裕的经验做法。

吴才平指出,村子发展好不好,关键看村干部。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坚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要求,在现有好的基础上接力奋斗,精准谋好办实为民惠民项目;要学习借鉴“干江模式”,让村民变“股民”,充分调动村民积极性,带领大家一起干出共同富裕的玉环样子。

作者:应挺刚 张泽鹏

摄影:吴晓红

编辑:黄利军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