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丨吴才平:以先行姿态大胆探索 高质量推进数字化改革
2021-06-04 10:37:50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6月3日上午

玉环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暨数字化改革第一次工作例会召开

  市委书记吴才平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锚定目标乘势而上,全力以赴投身数字化改革浪潮中,进一步准确把握数字化改革的内涵要求和重点任务,解放思想、大胆探索,高质量推进数字化改革,以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数字化改革成果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

  市领导周阳、杨良强、孙群、蔡木贵、陈威、李灵志、陈学杰、李丹佳、陈伟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精神,并听取市委改革办、五大系统牵头单位的相关工作汇报;市农业农村水利局、市商务局、市卫生健康局分别作“帮促幸福号”“特色产业内外贸一体化服务”“健康地图”等数字化改革重点应用场景展示。

  今年以来,玉环上下紧扣数字化改革思路和“152”工作体系,以先行姿态大胆探索,高质量推动全市数字化改革各项工作落地。目前,全市已形成良好的运行机制,数字玉环总门户和五大综合应用系统初步实现与浙江省、台州市同步上线,核心业务梳理和重大任务拆解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培育了“云上玉环”智慧消防、“党员全生命周期一件事”等一批玉环特色产品。

  对此,吴才平给予肯定。

  吴才平指出,数字化改革是一场革命,根本要求是要推动实现制度的重塑。要站位全局,更新理念,全力强化狠抓改革的行动自觉。要以数字化为驱动,将数字化的技术与改革的思维、改革的认知相结合,全面融入到党政机关运作决策、行政部门服务管理、社会治理现代化和社会全面进步的全过程,推动体制机制、组织架构、方式流程、手段工具的全面重塑。要突出需求导向,瞄准百姓、企业和基层最有获得感的领域,在已有重点优势项目上进行迭代,切实为群众办实事。

  吴才平强调,当前,数字化改革的重点已经从搭框架转向“建场景、抢试点、谋创新、抓应用”的实战阶段。我们要聚焦重点,争先创优,全力打造玉环数字化改革标志性工程。要紧扣省委数字化改革“152”工作体系,集中精力、不折不扣推动五大应用体系建设提速提效、走在前列。要立足玉环实际,坚持“小切口、大场景”理念,积极运用V字模型,加快形成更多首创性突破性的多跨应用场景。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盯紧抓牢“产业大脑”等已获批项目,高效率推动一批特色场景应用快落地、快见效。要更加积极主动“揭榜挂帅”,进一步放飞想象,谋划打造更多具有玉环标志性、辨识度的特色场景应用,争取更多省部级试点花落玉环。

  吴才平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压实责任,担当作为,全力营造改革争先好氛围。要强化以上率下,坚持领导挂帅、“一把手”领衔,做好分管领域改革工作。要强化协同作战,改革办协同抓总,五大系统部门主动协调,专班攻坚、协同推进,共同推动数字化改革提质增效。要强化工作保障,加快组建数字化改革智囊团,加强第三方合作,提升数字化改革质量。要强化考核倒逼,建立通报制度,发挥督查考核指挥棒作用,确保推动数字化改革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阳指出,当前全市数字化改革工作已进入加速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梳理需求清单、场景清单、改革清单,做到“三个聚焦”“三个避免”,推动数字化改革走深走实。

  要聚焦业务,而不是关注技术,让数字化技术作用于部门和行业,主业务发生革命性变革,实现“双轮驱动”。

  要聚焦内在,而不是借助外力,“等靠要”的思想要不得,必须形成“头雁效应”。

  要聚焦问题,而不是炒作概念,坚持问题导向,以数字化的技术和信息化的实践,为老百姓打造更加简单、更加愉悦、更加便捷的适应于未来的体验式服务,追求未来政府高质量的竞争力。

  作者:王敬 张泽鹏

  摄影:吴晓红

  编辑:王莉莎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