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吴才平暗访督查安全工作时强调:突出主体责任 早细严实抓安全
2021-06-15 21:38:00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今天(6月15日)下午,玉环市委书记吴才平不打招呼、直奔现场,暗访督查应对极端天气、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等工作。

他强调,安全是高质量发展题中之义,也是民生基石。全市上下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自觉落实安全“两个责任”,从早从细、从严从实抓好安全全领域、各环节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群众安居乐业。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柯寿建参加督查。

燃气是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必需的能源,也是安全生产的重点领域之一。

当天下午,吴才平抽查了城区某燃气供应点以及两家用气企业,叮嘱企业负责人把安全放在首位,盯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供、用气。

吴才平要求,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立即开展燃气及相关领域安全专项整治的部署要求,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加大燃气安全宣传,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坚决遏制用气安全事故发生。要强化闭环管理,抓细抓实存储、灌装、运输、用气各环节安全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玉城街道解放塘新民小区、芦浦医药包装工业园区,吴才平一行重点检查了出租房和企业消防设施配备及保养、相关消防措施落实情况,对存在的不足和隐患,责令业主立即整改。

吴才平强调,消防安全警钟长鸣,再怎么重视都不为过。广大业主要主动担负起主体责任,把消防安全摆到重中之重,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和措施,常态化排查整改安全隐患;要加强宣传教育,定期开展消防演练,不断提高租户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督查中,吴才平一行还查看了桃花岭小区某极端天气隐患点、玉环经济开发区某工矿场所,现场督导推进防范极端天气和工矿场所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应挺刚 林航宇

摄影:吴晓红

责编:何文新

无限玉环logo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