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丨吴才平:学思践悟抓落实 打造海岛共富样板区
2021-06-17 10:09:48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6月16日上午

玉环市委书记吴才平

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真抓实干,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玉环力量。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阳,市委副书记卢小春,市委常委杨良强、柯寿建、孙群、蔡木贵、陈威、李灵志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施红兵、市政协主席林成辉等列席会议。

吴才平指出,此次省委全会,是在“十四五”开局、现代化新征程开启的历史性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

省委书记袁家军在会上所作的报告和讲话,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和中央《意见》精神,深刻阐明了共同富裕的跨时代意义、核心要义和本质要求,以及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的内涵特征,提出了示范区建设的目标任务和八方面创新性突破性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系统性和可操作性,体现了旗帜鲜明的政治站位、迭代升级的战略定力、系统集成的战略谋划。

吴才平强调,全会审议通过的《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五年实施方案》,系统研究部署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目标清晰、路径明确、内容全面、重点突出,为我们创造性、系统性落实示范区建设提供了遵循和指引。

全市上下要提升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思践悟、抓好落实,全力打造海岛共富样板区,争当共同富裕排头兵。要充分珍惜、发挥好现有优势,按照“小切口、大场景”的思路,在中央和省委共同富裕大场景的顶层设计中找到玉环率先建设共同富裕的突破口和着力点,率先走出一条以民营经济发展推动“共同富裕”的实践路子,努力为全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提供玉环元素和样本。

具体工作中

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全力夯实共同富裕的基石。坚持把发展放在核心位置,深入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构建更具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培育更加活跃、更有创造力的市场主体,不断做大共同富裕的“蛋糕”。

▲要持续放大民营经济的造富效应,紧盯新时代的老百姓经济,大力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要狠抓传统产业提档升级,“抓大不放小”“喜新不厌旧”,着力塑造产业竞争新优势。

▲要坚持招大引强“一把手工程”不动摇,在厚植家底的基础上,全力培育新兴产业。

▲要做好农渔业“接二连三”文章,持续拓宽“绿岛蓝湾也是金山银山”的高质量转化通道,大力振兴乡村经济。

要聚焦“橄榄型”社会结构大力实施中等收入群体规模倍增、居民收入十年倍增“两个倍增”计划,打好“扩中”“提低”组合拳,全力绘就共同富裕的图景,确保共同富裕道路上一个都不掉队。

要聚焦民生至上更加突出以“人的感受”作为基本标尺,推动公共服务高品质、城乡发展高均衡、生态环境高颜值、社会文明高和谐、基层治理高效能,全力打造民生“七优享”金名片,擦亮共同富裕的底色。

要聚焦改革创新全面强化改革牵引,用好创新“关键变量”,加快推广“干江模式”、推进内外贸一体化改革,在共同富裕大场景中推动重大改革示范先行,全力激发共同富裕的动力。

要聚焦党建引领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推动共同富裕的全过程,进一步建强组织机构,做细实施方案,争创特色亮点,全力强化共同富裕的组织保障。

吴才平要求,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与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攻坚克难、加压奋进、大抓落实,以各项工作的高分报表庆祝建党100周年。

▲要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办好建党百年活动。要全力冲刺“半年红”,确保交出高分报表。

▲要打好隐患排查整治攻坚战,确保社会平安稳定。

▲要平静安静抓好县乡换届,确保“干中换、换中干”。

▲要抢抓数字化改革“窗口期”,确保更多试点落地。

作者:应挺刚 林航宇

摄影:吴晓红

编辑:王莉莎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