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跨越2600公里 吴才平率团赴四川炉霍“结亲”
2021-06-22 10:43:00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山海一家亲 携手共富裕

6月18日至20日,玉环市委书记吴才平率团来到四川省甘孜州炉霍县,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

炉霍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玉环市领导李丹佳参加考察。

炉霍县位于甘孜州中北部,全县藏族人口约占95%,有丰富多样的生态资源、独具韵味的人文景观、底蕴深厚的“霍尔文化”以及特色鲜明的地域风采。根据中央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的相关部署,玉环结对帮扶炉霍县,在共同富裕的新征程上携手并进。

在炉霍县—玉环市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党政联席会上,双方就两地对口支援合作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吴才平对炉霍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玉环这个新“亲家”的基本情况。

他说,玉环和炉霍结为对口协作的兄弟县市,从此成为一家人,这是中央新一轮对口协作带给玉环的新机会。

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共同开局“十四五”,共同迈向致富路,抱着“真心相待、真挚相交、真诚合作”的态度,本着尽玉环所能、补炉霍所需,按照“精准对接、精准合作、精准落地”的导向,进一步深化两地各层面交流交往,把对口合作这篇文章做深做实,共同谱写东西联动、互利共赢、协同发展的新篇章,努力把玉环和炉霍的对口协作做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对口合作的示范和样板。

“亲戚越走越亲,朋友越走越近。”就下阶段对口协作工作,吴才平强调

要加强党政协作,推动双方携手共进。进一步建立完善对口协作、项目推进、领导互访、信息资源交流等机制,拓展对口结对的广度和深度。

要加强产业协作,推动实现共同富裕。推动炉霍产业与玉环资本、炉霍产品与玉环市场、炉霍资源与玉环制造的精准对接、深度合作,实现合作共赢。

要加强人才协作,推动经验互鉴互享。构建两地干部双向考察和学习培训机制,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干部人才支撑。

要加强人文协作,推动文化交往交融,进一步突出文化认同和民族交往交融,丰富民间交流合作形式,鼓励企事业单位、市民个人到炉霍来学习采风,感受炉霍的优美环境,感受炉霍的红色传承。

炉霍县委书记伍强代表炉霍县四套班子对玉环代表团到炉霍“走亲”表示热烈欢迎。

他说,炉霍和玉环,一个地处川西高原北部,一个位于浙江东南沿海,但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炉霍将全面加强与玉环市的对接协作,推动开展深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合作交流,在多次层结对帮扶、援建项目推进、产业协作、乡村振兴及人才交流培养等方面,不折不扣将玉环的爱心和帮扶落到实处,将帮扶成效发挥到最大化,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共同聚力聚智打造东西部协作新典范。

炉霍县—玉环市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党政联席会  

会上,双方签订了消费合作框架协议和人才合作框架协议。玉环市向炉霍县捐赠帮扶资金100万元。

会前,考察团一行还实地考察了炉霍雪域俄色茶厂、盛煌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炉霍县博物馆等。

炉霍县委书记伍强,县委副书记、县长邓建光,县委副书记松吉邓珠,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翁青扎巴、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康等陪同考察。

作者:林航宇

摄影:林航宇

编辑:王莉莎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