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市委举办学习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
2021-07-08 08:45:09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以“赶考”姿态

砥砺初心使命 更加奋发有为

7月5日至7日,玉环市委举办常委(扩大)会议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

玉环市委书记吴才平在会上强调:

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必修课”,抓紧抓实抓好,持续掀起学习热潮。要以当仁不让、马上就干的政治自觉迅速行动起来,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担当实干、勇开新局、服务人民的强大动力,转化为玉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党史学习教育台州市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陈海滨一行到会指导。

读书班组织了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周阳、施红兵、林成辉、卢小春和各位市委常委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吴才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深刻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发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时代强音,是一篇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一部全面贯通中国共产党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恢弘史诗,是一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昂首迈进的政治宣言,是一个科学指引全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纲领。

吴才平要求

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要深刻领会“百年光辉历程的伟大成就”,切实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自豪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要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要义,传承红色基因、守好“红色根脉”,提振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要深刻领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砥砺初心奋勇争先,以先行姿态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以昂扬姿态迈向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新征程。

要深刻领会“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真正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要深刻领会“勇于自我革命”的显著标志,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确保党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百年新篇催人奋进

吴才平强调,贯彻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都要以“赶考”姿态砥砺初心使命,做到“六个更加奋发有为”。

要在“打造发展极、建设示范市、争当先行者”上更加奋发有为,加快打造更多具有玉环辨识度的闪光点、金名片,努力以玉环高质量发展的标志性成果为浙江“重要窗口”增光添彩。

要在“打造海岛共富样板区”上更加奋发有为,对照全省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7方面56项目标指标和台州市“九富”路径,发挥玉环民营经济活、民富程度高的优势,全面推广“股份众筹”的“干江模式”,依托帮促幸福号应用场景,争取能够形成更多具有玉环特色的玉环经验、玉环模式。

要在“推动各项工作争先创优”上更加奋发有为,围绕实现“半年红”“全年红”,进一步增强“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意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敢担当的魄力、促发展的动力,进一步深化“六赛六拼·擂台竞技”活动,奋力推动产业迭代升级、内外贸一体化试点、项目“双进”、数字化改革等各项工作勇攀新高。

要在“提升群众幸福感”上更加奋发有为,坚持“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坚定不移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要在“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上更加奋发有为,深入贯彻好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系统观念,坚决防范化解防疫、消防、海上、防汛防台、道路交通各领域重大风险,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

要在“加强党的建设”上更加奋发有为,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道理,全面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大抓基层的工作导向,打造具备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百年复兴提供根本政治保证。

会议传达了省、台州市有关会议精神,并集中观看了玉环红色故事教育片。

作者:应挺刚 林航宇 张泽鹏

摄影:吴晓红

编辑:陈姿名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