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红色之旅“搭配”自然之旅 暑期游学欢乐多
2021-07-09 16:01:50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重温一次玉环革命史、品味“楚门里”文化底蕴、认识漩门湾湿地生态变迁、探访黑天鹅、采摘几颗香甜的李子……

  在7月8日玉环市传媒中心举办的“红色之旅”暑期游学体验活动中,20多名孩子收获了一份特别的暑期大礼。

  据了解,这是市传媒中心第一次举办职工子女暑期游学,活动还邀请了“爱心改造家”结对户的孩子参与。

  当天上午9时许,孩子们来到了游学活动的第一站——东方中小学革命史纪念馆。

  馆内陈列着的珍贵图片、文字资料、塑像和实物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市传媒中心妇联主席张爱芬担任讲解员,为孩子们讲述抗战时期地下党组织在此开展抗日救亡运动,领导民众争取民主、反对迫害的革命斗争史。

  “最吸引我的是枪支弹药。”指着陈列柜里的手枪和子弹,小男子汉孔涛涛说,“以前只在课堂上听过一些革命故事,这是第一次实地参观,感觉那些故事都在脑子里活了过来。”

  在楚门文玲书院,借助多媒体技术立体呈现的老街风貌、传统民俗活动让孩子们眼前一亮,大家扒在橱窗前认真观看、饶有兴致地交流。

  对12岁的吴璐浠来说,最大的收获是第一次“贴近”玉环籍作家叶文玲,“这么多书,都是她一个人写的,太了不起了。”

  当天下午,孩子们还来到漩门湾国家湿地公园科普馆,通过观赏珍稀动物标本,了解湿地的生态变迁。

  随后,大家在现场进行趣味树叶画制作,一片片或长或圆的叶子,在孩子们的巧手下变成了小鸟、小鱼、大树等。

  活动中人气最高的“嘉宾”当属湿地公园里的黑天鹅。“小火车”一靠近水边,大家就争先恐后地跑到岸边,并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拿起菜叶子投喂黑天鹅。

  “黑天鹅太可爱了!”第一次看到黑天鹅的刘欣妤难掩喜爱,饶有兴致地投喂了一些菜叶子后,就站在岸边,认真地欣赏黑天鹅们的“水上芭蕾”。

  在李子园采摘了几颗甜蜜的果实,孩子们提着劳动成果回到市传媒中心大楼。

  下午4时30分许,当天要刊播的新闻正在紧张地撰写、剪辑、后期处理中,孩子们有序地参观了传媒中心1号演播厅、融媒体机房等,了解新闻人、新闻事。

  “今天收获很大,看到了很多没见过的动物、植物,学到了一些课本外的知识。”即将升入小学五年级的张怀文说,暑假大部分时间要用来写作业和上培训班,偶尔能和小朋友一起出去玩,感到非常开心。

  

  暂位符勿删

  

  孩子们在东方中小学革命纪念馆唱国歌

  据了解,此次“红色之旅”暑期游学体验活动,是市传媒中心机关党委、工会、妇联、团委联合开展的“快乐追梦人美媒生活秀”第三季系列活动之一。

  “活动由红色之旅和自然之旅组成,我们通过组织孩子参观红色基地、文玲书院、湿地科普馆等,来聆听革命故事,了解家乡的风土人情,认识自己生活的环境,培养孩子们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深厚情感。”张爱芬告诉记者,传媒工作强度大,节假日加班是常态,举办此次活动也是为了更好服务广大职工,丰富职工子女的暑期生活,也让他们认识跟平时不一样的爸爸妈妈。

  作者:陈瑶

  摄影:陈瑶 吴晓红

  编辑:黄利军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