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全面恢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玉环市民接种热情高
2021-07-27 16:05:19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7月26日上午,玉环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全面恢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按照国家统一部署,浙江省将从8月份开始对18岁以下人群分年龄段、分步推进疫苗接种。

  为避免接种扎堆,确保安全稳妥,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村(社区)迅速行动,切实加强领导,压实“四方”责任,全力做好18岁及以上未接种人员接种安排工作,并对8月份18岁以下人群接种工作开展宣传。

  “阿姨,你家孩子多大了,有没有接种疫苗?”“未满18岁的8月份开始也可以接种了,到时候记得多关注。”

  当天,在芦浦镇井头村的街头,志愿者们走街串巷开展入户走访宣传,及时了解村民接种情况,摸清接种底数,并对村民提出的关于18岁以下疫苗接种问题进行解疑释惑。

  “上午接到镇里通知后,我们就赶紧组织人员到各家各户进行宣传。”志愿者金婉萍介绍说,针对尚未接种或已接种第一剂次满21天的人员,特别是暑期返玉未接种的在校大学生、高三毕业生等,志愿者重点宣传,努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进度。

  在楚门小王方舱接种点,记者当天下午在这里看到,不少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自觉排起长队,大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全程佩戴口罩,现场秩序井然。当天,楚门小王方舱接种点共有2000余剂新冠疫苗,短短2小时不到,接种人数就达到500多人次。

  在留观区,市民蔡女士刚接种完第一针疫苗,“我最近一段时间需要外出,加上看到接下来进入重点场所要查验疫苗接种情况的消息,为了能正常出行,所以我就抓紧时间过来接种疫苗。”

  “在疫苗充足的情况下,我们日接种量最高可达4000人次。”楚门小王方舱接种点负责人朱杨明表示,下阶段,接种点还将继续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完善接种服务,满足市民接种需求,确保无禁忌人群“应种尽种”,为疫情防控构筑起坚实而有效的免疫屏障。

  据悉,为有效防范人员密集场所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疫苗接种工作纳入健康码管理,对进入重点场所人员同步查验疫苗接种情况,因此,年满18周岁(户籍不限)、无禁忌症的人员均应做到“应种尽种”。为避免接种扎堆,确保安全稳妥,请18岁及以上未接种人员尽早安排完成接种。

  作者:王静 金烨鹏

  通讯员:林青青

  编辑:陈姿名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