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浙玉渔冷66666——国内最先进的虾皮加工船正式列装!
2021-07-28 16:01:00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国内最大最先进的海上加工船

浙玉渔冷66666正式列装投用

  今天(7月28日)上午,浙玉渔冷66666海上加工船列装仪式在坎门中心渔港东堤举行。

  中国渔业协会会长赵兴武,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处正处级专员谢加洪,中国渔业协会副秘书长张福祥,台州市港航口岸和渔业管理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许鹏飞,玉环市副市长金加树等领导和嘉宾参加仪式。

  “浙玉渔冷66666”虾皮加工船可根据原料情况从辽宁至海南全国沿海海域进行移动加工,真正实现了海鲜加工厂“搬”到海上。

  该船于5月13日成功下水,总长88米,型宽16.5米、型深5.2米,总吨位5070吨,是目前国内最大最先进的虾皮加工船。

  “浙玉渔冷66666”虾皮加工船1小时可将9吨鲜虾烘干加工成3吨虾皮,这主要依赖从清洗、煮熟、烘干、色选、包装的全自动化操作。其中,烘干设备总长60米,为国内同类加工船中最长。

  该船上99%的设备都为中国制造,也是目前国内国产化程度最高、自动化程度最高、生产效率最高的虾皮加工船。一次可以装载1000吨淡水,能够加工100万斤即500吨虾皮,该船还设有一个冷藏舱,设计温度零下25℃,能够一次性储存25万斤虾皮。

  中国渔业协会会长赵兴武先生宣布“浙玉渔冷66666海上加工船”起航;与会领导嘉宾共同推动启动杠。

  仪式上,与会领导还为海上救助联盟授旗仪式。

  玉环市副市长金加树在讲话中表示,浙玉渔冷66666加工船正式列装,不仅是玉环渔业发展的一件大事,更是玉环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渔区共同富裕的一件喜事。

  他说,近年来,玉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乡村振兴、渔区振兴,2018年3月,全国首艘“海上加工中心”浙玉渔加99999扬帆启航,为玉环创新发展海上加工业迈出了坚实一步。浙玉渔冷66666加工船将与浙玉渔加99999将形成不同季节、不同海区的加工互补,届时可惠及1000余户渔民,为玉环渔业的融合发展、品质发展,实现渔业提质、渔民增收、渔区共同富裕提供强劲动力。

  玉环市九宏渔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庄根庆表示,玉环民主渔业专业合作社、九宏渔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浙玉渔冷66666”,打造海上加工产业链,以充分利用海上加工产业所采用的原生态材料,推动渔业可持续发展,更好地带领渔民兄弟以共享合作方式,走出一条绿色环保的致富之路。

  仪式上,渔船老大代表、渔民代表、渔嫂代表也作了发言,他们表示:“共同富裕路上,玉环渔民齐头并进。”

  作者:苏斌辉

  摄影:段俊利 倪建军

  编辑:章雪丽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