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人生海海·青春共建” 青春垦荒共富行动在鸡山岛拉开帷幕
2021-07-29 09:05:20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7月28日上午,一支特殊的青春队伍——来自全国各地的50名大学生顺利登上玉环市鸡山岛。在接下去的时间里,他们将度过一段与众不同的垦荒之旅。

  伴随着大学生的顺利登岛,由玉环市委、市政府主办,玉环团市委承办的“人生海海·青春共建”鸡山岛青春垦荒共富行动正式拉开帷幕。

  在驻地鸡山乡中心小学,收拾完行囊的大学生们共同观看了垦荒纪录片,学习垦荒精神。同时,在导师的带领下熟悉鸡山环境、改造点位情况,并做好小组以及任务分工。

  “我是玉环本地人,但这却是我第一次以垦荒人的身份登上鸡山岛。我分到的是朴树公园以及咖啡厅的改造,在接下去的旅程中,我将努力为建设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就读于浙江科技学院的大一学生姚可怡十分期待接下来的工作。

  曲姝潼是一名就读于东北财经大学的大二学生,她表示,在公众号上了解该活动内容后,自己就满怀期待地报了名。她希望通过该活动,不断提高自我社会实践能力,增长阅历。

  “这次垦荒行动内容共有民宿共建、UP基地共建和街区共建三大项目。大学生们可以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和兴趣爱好,激发创作灵感,参与到民宿周边氛围设计打造、改造鸡山乡中心小学、鸡山商业街商铺的改造提升中来,共建共创鸡山岛。”玉环团市委副书记金彬婕介绍道。

  据了解,此次青春垦荒共富行动将招募百名大学生,分组分片在鸡山岛开展垦荒活动,并在共建过程中进行垦荒竞赛,同时撰写青春共建日记,在B站等平台上发布。

  垦荒共富行动的大学生的到来为鸡山乡注入了青春新活力。为此,鸡山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李鹏激动地说:“青年有思想、有文化、有活力,相信能为鸡山带来不一样的改变。接下去,我们也会充分利用好垦荒成果,努力将鸡山打造成为城镇功能设施完善、人文底蕴厚实、经济势头强劲、旅游发展向好的海岛样板小镇。”

  另外,这次参与垦荒共富行动的大学生还将参与“闯海节”开幕式及青春歌会相关活动,彰显青春活力。

  作者:吕琼雅 罗凯文

  实习生:江慧洁

  编辑:陈姿名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