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让退役军人暖心 令现役军人安心 玉环拥军活动举措多
2021-07-29 14:38:42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八一”建军节前夕,玉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不仅组织慰问困难退役军人,还将志愿服务带进了军营,真正做到让退役军人暖心,让现役军人安心,弘扬了拥军的优良作风,加深军地感情。

  7月27日上午,沙门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义工团队和退役军人志愿者来到几户困难退役老兵家中,为他们送上米面粮油等生活物资。“老孙,我们来看你了,最近生活得怎么样?”孙六妹是一位老党员,同时也是低保户,平时生活没人料理。为此,志愿者帮助打扫卫生、清理庭院,改善生活环境。“你们过来我太高兴了,你们还想着我,真好。”孙六妹连连道谢。

  在沙门残疾人托养中心,志愿者看望住在这里的卢小祖。现年79岁的卢小祖,曾当过6年兵,前两年生病,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不仅为他办理了医疗方面的减免手续,还组织人员慰问。“政府没有忘记我们退伍军人,而且还时刻想着我们,给我们送来补贴。”这两年,卢小祖的身体逐渐康复,精神越来越好。

  沙门镇社会事务服务管理办主任黄慧君告诉记者,对于镇上生活困难、带病还乡、重点优抚等不同情况的退役军人将展开不同的服务,真正让退役军人感受到政府的关爱。

  除了节日慰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引入“无感智办”理念,聚焦老兵申请审批痛点难点,将60岁以上农村籍退役士兵的生活补助纳入“智能秒办”业务。以前,60岁以上农村籍退役士兵要携带身份证、户口本、退役证等相关资料到乡镇(街道)办理生活补助手续,现在通过线上平台,由工作人员申请办理,资料不用准备,人也不用跑,补助直接打到个人账户里,全程无需退役士兵本人参与。

  “这样不仅可以防止退役军人因忘记办理而造成经济损失,对我们工作来说,也可以更好地掌握退役军人整体情况,从而更好地为他们服务。”市退伍军人事务局安置创业科主要负责人江勇说。

  在关心退役军人、为困难退役老兵送去慰问的同时,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来到军营,为现役官兵送去实实在在的关怀。7月27日下午,一场组团式社会化拥军志愿服务走进了驻玉某部。

  “自己拿,自己拿,千万别客气。”大锅小聚农家乐的老板詹永财也是一名退伍军人,当天他带来了农家乐特色的猪肉饭给官兵们品尝。“我以前在部队就是炊事班的,这次就想着给官兵们做点好吃的。”詹永财表示,现在国家的国防事业越做越好,对退役军人的帮助也很多,像他退伍回来自己创业,政府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就给了很多政策上的扶持。

  此次组团式社会化拥军志愿服务进军营活动,有玉环市拥军志愿服务站的8家企业参与,给现役官兵带去包括健康检查、企业咨询、移动通信等方面的服务,实实在在解决现役官兵的需求。据了解,玉环市拥军志愿服务站目前共有106家企业加入,不同程度地给现役和退役军人送上福利。

  作者:陈倩薇 梁裕哲

  通讯员:吴林倍

  编辑:陈姿名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