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项目谋划大比拼 美丽乡村建设劲头足
2021-07-31 11:02:42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7月30日上午

玉环举行2021年美丽乡村建设

“项目谋划大比拼”评选活动

玉环市委副书记卢小春观看比赛,并为获奖项目颁奖。

“我们希望通过项目的提升,逐步完善联丰村的发展。同时,我们将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项目,为民谋福……”

“该项目的建成将美化石峰山景区,保障景区周边道路安全,有助于带动周边旅游及民宿产业发展。”

在活动现场,经过前期项目筛选和网络投票,来自全市11个乡镇(街道)共32个项目的项目负责人逐一上台介绍,再由相关部门专家通过项目筹划、项目方案等方面进行打分。

当天,龙溪镇大密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金根带来的项目是青梅主题美丽庭院建设。

“我们这个项目是一个乡村跟产业相结合的田园改造项目,一方面可以提升我们村的美誉度,另一方面也有助于我们村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这样我们村不仅可以越来越美,村民也能越来越富。”张金根说。

“去上栈头村、鸡山等地旅游的人越来越多,我们的项目可以起到让游客分流的作用……”干江镇下栈头村党总支副书记林仁东带来的是村庄提升和小品打造项目。他介绍说,“村道的改造,可以让我们村起到一个交通枢纽的作用,方便前来游玩的市民。”

据了解,本次项目评选结束后,将为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入围奖的项目,根据项目投资额和决算金额奖分别补90%、85%、75%、70%。

近年来,玉环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是金山银山,绿岛蓝湾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高品位建设美丽乡村、高质量推进“两山”转化、高水平推动农村改革为牵引,提出了“五带”引领发展、“两美”融入对接、梯次推进美丽乡村发展的工作思路,全面开展文旦风情带、阳光海岸带、碧水休闲带、山海诗画带、海上观光带等5条彰显玉环海韵渔情和山海魅力的美丽乡村景观带建设,积极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从以点为主向点线面结合转变、从人居环境改善向产村片区组团发展转变,加快从“环境美”迈向“发展强”,着力打造“望得见山、看得见海、记得住乡愁”的“绿岛蓝湾”新风貌。

截至目前,玉环市创成省级美丽乡村示范乡镇5个、台州市美丽乡村示范乡镇6个,省级美丽乡村精品村15个、台州市美丽乡村精品村18个,省级新时代美丽乡村达标村92个,并成功创建省级美丽乡村先进县和省级新时代美丽乡村示范县。

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谋划大比拼”

评选结果

一等奖  

鸡山渡礁沿海游步道建设项目

上栈头村景区配套建设项目

大麦屿火山入口及周边道路景观改造项目

二等奖  

樟岙村入村口沿线环境提升项目

联丰村美丽乡村精品村提升项目

坎门里澳南沙片道路沿线改造项目

蒲田村上陈溪沿线及庭院整治项目

应家村龙潭坑瀑布游步道建设项目

三等奖  

垟坑村村道沿线及周边整治项目

龙联村桐丽溪境水电生态园配套项目

东安村东安路沿线改造项目

茶头村白塔片村道沿线整治项目

塘垟岙村村道沿线整治项目

后岙村村内道路景观提升项目

大密溪村青梅主题美丽庭院建设项目

花岩礁村村内道路沿线改造项目

作者:林俐 董伯志

图片来源:玉环市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编辑:陈姿名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