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卢小春检查渔业安全工作:用数字化编织齐抓共管“一张网”
2021-08-03 14:42:43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8月1日,玉环市第一批265艘渔船解禁开渔,8月16日将解禁出海渔船1艘,9月16日将解禁出海渔船94艘,8月2日下午,玉环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卢小春带队深入渔港、渔业合作社等地,实地检查渔业安全工作。

在沙门富业渔业合作社,卢小春查看了渔船信息化监控平台,详细询问渔船日常管理、运行、安全监管及队伍建设等相关情况,要求合作社负责人严格执行渔船安全管理措施,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对辖区渔船的安全监管。

检查中,卢小春还前往灵门渔港,仔细查看码头渔船管理情况。伏休期刚过,不少渔船已经收获了“开渔第一网”,一艘艘渔船上鱼获满仓。

“收获怎么样?什么时候再出海?”卢小春关心地向渔民们询问道,并不忘提醒大家海上作业注意安全,严格遵守渔船安全管理相关规定。

为扎实筑牢渔业安全生产防线,玉环市全面推进渔业安全“百日攻坚”、省内异地挂靠渔船整治等重点工作。

截至目前,玉环市已组织执法队员已对262艘申请出海渔船进行开捕前登船检查,发现并责令完成整改安全隐患107处,并严格要求作业渔船落实值班瞭望、编组生产等规章制度。

自“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出动执法人员821人次检查渔船530艘次,隐患渔船排查率达100%,发现并整改渔船安全隐患413处,排摸“三无”船舶117艘,拆解94艘、暂扣23艘,记分违规渔船79艘,完成职务船员培训451人次、普通船员培训1083人次、船东船长、监护人培训1513人次。

卢小春指出,渔业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玉环因海而生、向海而兴,渔业安全管理既是各级、各部门的一份责任,也是一份情怀。

要加强船只管理,由海洋渔业部门牵头会同各乡镇(街道),对所有捕捞渔船开展走访排查,对渔船实行分级管理,提前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

要加强人员管理,进一步压实渔港、渔船、渔业合作社等各方主体责任。

要加强技防管理,通过构筑“电子围栏”,搭建数字化监管信息平台等科技手段,编织齐抓共管“一张网”。

要加强制度建设,落实渔船编组、进出港报告、北斗在线等执法监管制度,加大执法力度和违法打击力度,进一步加大渔船管控宣传教育力度,营造全市上下共治共享渔业安全生产氛围。

卢小春还听取了沙门镇渔业安全汇报、市港航口岸和渔业管理局关于省内异地挂靠渔船整治情况等。

作者:王敬 金烨鹏

编辑:陈姿名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