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人生海海 要闯精彩丨墙绘定型、彩绘旧船木……他们的“垦荒”之旅新进展
2021-08-03 14:59:47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人生海海 要闯精彩 logo

日前,来自全国各地的百名大学生登上鸡山岛,开启了他们为期10余天的“垦荒之旅。

6天后,鸡山的部分改造点已有了明显变化。8月2日,记者再次登上鸡山岛,到达鸡山乡中心小学。相较第一次的到来,学校明显整洁不少,学校墙壁上的绘画显得生动有趣。

“小学的外景改造主要分为教学楼正面、一楼多功能厅......”当天上午,在鸡山乡中心小学的综合教室里,负责导师正和小组成员们就小学的改造方案进行激烈的讨论。

据了解,负责参与改造鸡山小学的大学生共有40多名,主要通过文创设计、景观小品创作,将该地打造成凸显青年热情积极、青春朝气的网红打卡点。

卢柱冬是台州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准大三学生,他主要负责的是小学阶梯的改造。“我们主要将整个小学设计成漫画风格,因为考虑到鸡山海岛文化浓郁,我负责的阶梯改造会加入海洋元素。”卢柱冬说,从上岛至今,这一份从未有过的“垦荒”体验让他无比兴奋,“从刚开始的现场勘验、确定方案、墙绘定型,我们用了2—3天,接下来就是等导师检查定型是否确定,可以了就上色。”

鸡山乡中心小学如火如荼改造的同时,另一侧,火车村片区民宿周边氛围营造、改造朴树公园也有了新进展。

上午10时许,负责朴树公园改造的导师冯海斌带领小组成员进行实地勘察,只见他们边拿卷尺边用手机记录下具体方位,方便后期打造。在完成现场勘验后,当天下午,冯海滨又马不停蹄地带领小组成员将10余个旧船木进行改造。

“我们在彩绘旧船木的过程中,充分加入了自己的灵感,再融入海岛元素,使这些本是废弃的物品也变得生动起来,最后将这些作品放置在朴树公园中,提升‘颜值’。”冯海斌介绍。

就读于东北财经大学的王一多告诉记者,他们不只是负责朴树公园的改造,还有街区的策划案等等,虽然在岛上的居住条件艰苦,但是想到自己能为鸡山改造作出一定贡献,便觉得自己这趟来得值。

鸡山垦荒

“经过这几天,大学生们已经充分适应了在鸡山乡的生活。我们希望在接下去的时间里,他们能继续传承垦荒精神,共创共建鸡山,彰显青春活力。”共青团玉环市委副书记施意表示。

如今,百名大学生的“垦荒”之旅仍在继续。相信通过他们的改造,鸡山一定会有大变化。

作者:吕琼雅  张泽鹏

摄影:吕琼雅

编辑:黄利军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