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无废玉环、与你童在”T台风采秀 闪亮登场
2021-08-04 10:37:40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8月2日晚,由台州市生态环境局玉环分局、玉环市教育局、玉环团市委主办的玉环市“无废城市”创建中小学主题绘画比赛获奖作品展暨“无废玉环、与你童在”主题风采秀在玉环吾悦广场一楼举行。

当晚7点,“无废玉环、与你童在”主题风采秀拉开序幕。来自玉环顶尖时尚学院的24位学员穿着印有“无废城市”主题获奖绘画作品的白色T恤在T台上精彩亮相。

孩子们踩着欢快的节拍,大方、自信、从容地从T台上向观众走来,以新颖的方式向在场市民宣传城市环保理念,赢得了观众的掌声与好评。

《美好的畅想》《地球·家》《绿色生活创美明天》……充满想象、内容丰富的24幅环保获奖绘画作品,主要出自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和市实验学校小学部的中小学生之手。

作品风采秀后,台州市生态环境局玉环分局、玉环市教育局、玉环团市委主要领导向24位获奖者进行颁奖。

玉环市实验学校501班张宸伊的作品《无废城市四可原则》获得了二等奖,她开心地向记者分享自己的创作理念。

“我是按照‘无废城市’四可原则‘可见、可减、可用、可消’来开展绘画创作。”张宸伊作说,‘可见’就是全过程监控,把所有废物置于监管之下,彻底杜绝废物无组织排放;‘可减’就是源头减量,缓解环境压力;‘可用’就是通过各种方法进行废物的循坏利用,变废为宝;‘可消’就是最大限度消除废物末端处理的环境影响。通过参与这次活动,让她对环保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了解。

据了解,“无废城市”是一种先进的城市管理理念,是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引领,通过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持续推进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最大限度减少填埋量,将固体废物环境影响降至最低的城市发展模式。

实验小学林珂含作品《我是环保小卫士》获得了三等奖,林珂含的父亲说:“我认为孩子能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可以从小培养孩子保护环境的意识,同时孩子喜欢美术也喜欢美好的东西,对她来说也是一种认识和提高。”

台州市生态环境局玉环分局团支部书记陈林健表示,通过孩子们充满童真的画作可对我市“无废城市”创建开展良好的宣传。作为玉环市民,我们既是“无废城市”的受益者,更是“无废城市”的创造者,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以实际行动践行玉环市“垃圾回家”行动,为创建玉环市“无废城市”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台下,到场的家长与孩子们一起,在布袋上用水彩笔进行“无废”主题DIY创作,让“无废城市”创建更加深入人心。

作者:李瑾绘 徐军

编辑:陈姿名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