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废弃地再利用 提升“四好农村路”颜值
2021-08-26 16:50:12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8月25日,玉环市大麦屿街道仰天湖至高升段农村公路景观提升工程有序开展,部分节点已展现出生机盎然的景象,为乡村振兴增添了一抹绿意。

  据悉,该工程涉及玉环辖区内县道西双线、曾岭线,从仰天湖至高升全长约1.5公里。工程初期,该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大麦屿街道办事处对沿线废弃、空闲山地进行统一规划设计,清理平整土地,并多次优化设计,确保施工方案贴近自然、和谐美观。

  在高升岭头路段,原有一处自然湖泊,周边杂草丛生。随着改造提升进展,湖泊四周建起了仿木围栏、游步道、凉亭,停车位、公共厕所等便民设施也已经基本完工,其他绿化、装饰工程等目前正按部就班开展施工;在岭头另一处垃圾回收站,原先公路一侧堆满了垃圾,不时有臭味飘出......

  如今,在外墙装饰、增植补绿、线路优化之下,垃圾回收站仿佛隐匿于小院当中,集生态与环保为一体。

  这是玉环市今年主打的“四好农村路”再提升项目之一,结合乡村振兴建设,以港湾风情环线为重点打造样板,着力建成交通风景道。目前,县道坎鲜线景观提升工程接近尾声,环岛南路环海至鲜叠段正紧锣密鼓地实施中。相信再过不久,无论是游玩或是途径,将为民众带来全新的感受和体验。

  作者:苏鹏 郑焙升

  编辑:王莉莎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