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你多久没看露天电影了?玉环有支放映队,带来60、70、80后的最怀念!
2021-09-16 11:02:03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月光下的村子,路灯明晃晃地照亮了村综治中心旁的一角,早早吃过晚饭的村民们三五成群,扶着老人领着孩子,说说笑笑地往这儿赶……

9月9日晚,玉城街道玉兴村十分热闹,玉环市送电影下乡放映队正在这里放电影。而这样的热闹,已在玉兴村持续了好几个夜晚。

当天傍晚6时30分,放映员吴勇一进村子,村民们就好奇地围了上来,七嘴八舌询问播放内容,得知要观看的是《赌王出山》和《五女拜寿》,大家都很激动,“好呀好呀,我们今儿可以连看两场电影啦!”

搭银幕、摆投影仪、调整画面……吴勇熟练地做着各项准备。为了让画面看起来更好,他还特地在挂银幕时挑选了一个路灯照不到的角度。

吴勇告诉记者,他是玉城街道的放映员,只要玉兴村放电影都是他来,“队里放映员加上我一共也才9个人,所有工作基本上都是按区域划分,一人一区,独自完成工作,这样放映已经很多年了。”

其实,放电影没什么特别的技巧,但也不算是个轻松的差事,因为农村电影放映多数都是露天,冬有严寒夏有蚊虫,偶尔电影放到一半突然下雨,放映就不得不中断。“有时候雨下大了,收机子都收不及,淋得满身雨,但看到村民们聚在一起、讨论剧情,我们就会觉得很满足。”吴勇看着夜幕里前来观看露天电影的村民们笑着说道。

在放映员们看来,足迹遍布玉环的角角落落,翻山越岭为村民送去一场场免费露天电影、给村民带去许多欢乐,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每当夜幕降临,随着电影画面一帧帧缓缓映入村民们的眼帘,村民时而会心微笑,时而相互交流,精彩且富有意义的故事情节牵动着大家的情绪,放映员就觉得一切的辛苦都值了。

“放映队把‘电影院’搬到了家门口,让村里的男女老少聚在一起欢欢乐乐看电影,特别热闹!”一吃完饭就带着小板凳在银幕前蹲守的村民林大爷,直言吴勇带着电影下乡,让他感受到了党的关怀,体会到了融入大家庭的温暖。

据悉,玉环市送电影下乡放映队是市委组织部组建的一支新时代“巡回放映队”。自2006年成立以来,放映队按照“走进基层、贴近群众”原则,配置多套放映设备,精心挑选多部爱国主义教育片、红色电影、戏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题材电影,深入全市各乡镇(街道)的村居开展巡回放映活动,以影为媒,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15年来已经放映了近48000余场电影。

“今年的电影下乡从4月份开始,到10月份左右结束,每天都有。”吴勇说,“接下来的国庆假期,还会增加更多的红色电影,让村民们看得更满意、更开心。”

尽管现在是大屏电视小屏手机的时代,但对许多农村群众特别是农村老人来说,露天电影的大银幕,还是不可替代的,这是他们文化休闲活动的最爱之一。一张凳子,一群邻舍,一部电影,满满的怀旧,满满的乡情,满满的幸福……

作者:王静 金烨鹏

摄影:王静

编辑:王莉莎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