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省人民大会堂里掌声响起无数次!这位玉环人再次获赞!
2021-10-22 08:30:00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致敬,政法英模!

  ——省政法英模事迹报告会侧记

  政法队伍是一个英雄辈出的队伍,这里有榜样的力量,更有思想的震撼。

  “信息化建设不能落后一个节拍,就像农民不能错过一个时节。”“还逝者以公正,予来者以正义。给无辜者撑腰,让无力者有力。”“为了人民群众的岁月静好,我们心甘情愿负重前行。” ……

  10月21日上午,省人民大会堂主会场内,全省政法英模事迹报告会举行,6位英模代表用平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真挚的情感,动情讲述着自己或同事忠诚担当、拼搏奉献的先进事迹。

  一句句慷慨激昂、铿锵有力的话语,一次次撞击心灵、催人奋进。台下,来自省政法各单位近400名听众,以热烈的掌声回应,向英模们致以由衷的敬意。

  报告会前,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昌荣、李占国等会见英模代表及宣讲团成员。中央第七督导组浙江小组组长朱建华出席报告会。

  “弘扬英模精神,筑牢政治忠诚。举行英模事迹报告会,就是要大力宣传他们的感人事迹,弘扬他们身上展现的崇高品质和可贵精神,积极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助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取得良好实效。”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朱晨说。

  忠诚的诠释

  每一位英模,都有自己的故事;每一位英模,都有自己的精神。

  “只要祖国需要,我必全力以赴。信息化建设不能落后一个节拍,就像农民不能错过一个时节。”这是隐蔽战线战士徐哲民的忠诚信念。

  秉承这一信念,他勤勉敬业、忘我奉献,长期奋战在国家安全信息化建设第一线,即便身患癌症,仍然夙夜为公、坚守岗位,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他用科技创新者的气魄,主持完成了114个科研项目,多项成果被认定为国内、系统内先进水平,6个项目获评科技进步、技术革新奖。

  而今,这一信念通过年轻的宣讲人传递,更加深刻地烙印在无数国安后辈的心中。

  “大国长安,英雄无名。在新的伟大征程中,我们将继续发扬绝对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质,更清晰地找准历史方位,更清楚地明确奋斗目标,更坚定地强化理想信念,更有力地投身伟大战斗,坚决走好隐蔽战线新的赶考之路。”现场的国安战士没有席签,不具姓名,但语气坚定。

  公安民警林剑对忠诚的诠释,则是“平常时间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危急时刻能豁得出来”!

  从警19年,林剑扎根基层一线,把功夫下在平时。危急时刻,他舍身忘我,毫不犹豫选择向前。2019年9月的一次接处警中,他在发生剧烈燃爆的现场救出了群众,而自己被烧成了“火人”,经过3天抢救才脱离危险。在460多天的治疗复健后,他又回到一线坚守。

林剑(左)

  时隔3年,林剑依然无法长久站立,他的故事由同事胡哲昊讲述。在故事的尾声,林剑从后台悄然走出,向大家敬礼,朗声道:“我是林剑,我已归队,向组织报告!”

  台下掌声雷动,经久不息,无数人泪流满面。

  “林剑是公安机关践行‘三能’精神的典型代表,作为公安民警,我们要从身边的英模事迹中,感悟对党忠诚和为民情怀,并把从英模身上汲取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推动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省公安厅法制总队总队长徐芳根说。

  担当的样子

  “我没有干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只是做了一名人民法官应该做的事。”这是“封城50天在线结案50余件”的年轻法官黄文娟的讲述。

  可谁说只有惊天动地、冲锋在前、舍身忘我才是辉煌,坚守岗位、敢于担当也是一种英模精神。

黄文娟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回乡省亲被困湖北的黄文娟,用从邻居那借来的老式电脑、手机热点和自制的手机支架,在滞留的50天里,利用移动微法院在线调查、审理、调解和判决案件50余件,甚至在湖北回宁波的路上,她也坚持开庭10多个小时,感动了案件的当事人。

  与她同样在疫情期间坚守岗位的还有省监狱中心医院民警徐宏翔。连续85天的封闭执勤,徐宏翔克服自身病痛,用专业技能,完善20余项防护规范,力促危重症病患康复,确保救治团队“零感染”。

徐宏翔

  “为了人民群众的岁月静好,我们心甘情愿负重前行!”徐宏翔说,从2020年1月28日至今的600多个日夜,我省无数监狱民警离别亲人、舍下孩子,义无反顾投身监管一线参加封闭执勤,用行动诠释担当。

  当大屏幕上闪过父母、孩子、妻子、丈夫的镜头时,台下泣不成声。

  “酸楚、震撼、感动。”省司法厅行政法制研究室主任周咏说,身边人最能激励人,作为一名司法行政干警,他将继续以实干践行“忠勇严实新”的司法行政职业精神,努力为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建设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平凡之中见伟大。英模们爱岗敬业、一心为民的事迹催人泪下,敢于担当、恪尽职守的品格让人敬佩,充分展现了浙江政法铁军的风采。”省法院审判监督二庭庭长肖国耀深情感慨,他将向英模看齐,立足本职,以更严实的作风,更优异的成绩,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司法力量。

  为民的情怀

  “金牌调解师、好人卓玉宝。”这是宣讲人林烨口中的卓玉宝,也是玉环大麦屿街道乡亲们心中的卓玉宝。

  作为一名综治干部,卓玉宝40年如一日扎根基层,只为做群众信得过的贴心人。自2006年担任街道综治办主任以来,他主持调解疑难纠纷案件近800件,涉及金额累计达9500余万元。自己的肝癌手术,也因为要帮助群众调解而一拖再拖。

卓玉宝 

  卓玉宝本人,朴实谦和,他说,“我们老百姓图啥,无非是将心比心,用真心换真情。”

  卓玉宝的为民情怀在省委政法委年轻干部陈倩的心里泛起涟漪,几度红了眼眶。她说,“观于明镜,则瑕疵不滞于躯;听于直言,则过行不累乎身。越朴实的事迹,彰显出的榜样力量越惊人。”作为年轻党员干部,她将把这份感动铭刻在心底,成为未来逐梦前行的决心和动力。

  “我们办的不仅是案子,更是别人的人生。”检察官桑涛一句质朴的话引发大家认同。

  深耕刑事检察一线30余年,桑涛不仅办理各类案件3000余件,无一错案,还出版了8本个人专著,其领军首创的“侵害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被写进修改后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具体指导的“杭州女子取快递被造谣”自诉转公诉案为新时代网络空间治理提供了检察样本。

  桑涛

  省检察院第十检察部主任朱世洪说,英模们在普通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感人事迹,催人奋进,值得学习。作为新时代的检察官,他将自觉对标英模人物,践行为人民司法、为大局服务的检察初心和使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徐哲民、桑涛、徐宏翔、卓玉宝、黄文娟、林剑六位英模是全省政法战线的杰出代表,是新时代浙江政法铁军的缩影。他们的身上,集中体现了忠诚干净担当的崇高品质,充分展示了守护一方平安、维护公平正义的职责使命,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精神可追可及。全省政法干警要学习他们绝对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质,牢记初心、民呼我为的为民情怀,勇于担当、善于攻坚的革命斗志,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职业操守。”朱晨说。

  故事已经定格,初心永远跳动。全省政法机关将持续深化英模教育,推动广大政法干警筑牢政治忠诚、找准差距不足、激励担当作为。

  来源:平安鼎

  编辑:章雪丽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