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一极三城 四个玉环 ”,我们这么干丨芦浦:务实担当 全面建设现代化活力共赢美丽幸福新芦浦
2022-01-14 10:06:29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玉环市十六届一次党代会擘画了未来五年打造“一极三城”、建设“四个玉环”的美好蓝图,确定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发展路径,明确了2022年“七提七新”开新局的主要任务。高质量完成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是摆在各地各部门面前的重大责任使命。为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凝聚起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干劲,为打造“一极三城”、建设“四个玉环”不懈奋斗,玉环发布开设“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专栏,全面展示全市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市十六届一次党代会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


                                   

玉环市十六届一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后,芦浦镇从党代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围绕今后五年的总体部署和奋斗目标,结合当地实际,积极谋划工作新思路,创新工作新举措,以更加昂扬的精神和担当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现代化活力共赢美丽幸福新芦浦。

芦浦镇党委书记李益枫

李益枫

芦浦将认真贯彻落实好市十六届一次党代会精神,围绕打造“一极三城”、建设“四个玉环”的奋斗目标,抢抓机遇,奋勇争先,主要抓好以下四方面工作:

一是推进产城共兴提速。高质量推进玉环·南湾智谷项目建设,加速网营物联项目投用投产、里阳半导体扩大产能,打造经济发展新增长点。举全镇之力推进杭绍台高铁玉环总站及高铁新区建设工程无障碍施工,启动新城连接线(二期)工程,进一步优化城镇框架布局。

二是推进乡村振兴提效。探索“乡贤工商资本+村民土地入股”“多村联建、区片开发”等共建模式,推进台州井园物业有限公司、玉环市智慧型海洋渔旅康养等共富示范项目建设,投用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设施,不断增强村级“造富”功能。

三是推进现代治理提升。推动“四治”融合,发挥网格员名家工作室作用,统筹抓好消防整治、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护航社会平稳发展。

四是推进党建引领提质。以争创省级“红色根脉强基工程”示范乡镇为抓手,深化“赛马”“擂台”等争先创优机制,实施基层党建“七强七争”行动,推动党建全领域建强、全区域提升。

芦浦一把手访谈数字经济产业园·南湾智谷

一辆辆工程车来回穿梭,一台台打桩机轰隆作响,连日来,玉环市数字经济产业园·南湾智谷多层智能厂房及附属配套建筑桩基工程稳步推进,已打成两万多根水泥搅拌桩、九百余根钻孔灌注桩,为整个项目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数字经济产业园·南湾智谷位于芦浦镇红沙塘区块,项目总用地面积约2000亩,未来将打造“新型都市产业综合体”和“人、产、商”三位一体的数字生态智慧型产业园区,是我市产业转型升级的主阵地、新引擎。

芦浦一把手访谈芦浦镇小微企业园

近阶段,芦浦镇项目推进工作专班成员常奔跑在工地一线,通过现场踏勘,对难点堵点进行分析解决,加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我们现在抢抓时间,连续作战,春节前努力将金海大道、双湫路工程收尾,进一步提速厂房一标段桩基工程建设。”专班成员王麦克说。

目前,该产业园一期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已完成85%工程量,预计2月底完成;一期厂房一标段桩基工程完成25%工程量,预计2022年年底完成主体工程。从2月份起,工作专班将同步进行二期基础设施配套和一期厂房二标工程建设,全力以赴缩短工期。

为高效推进项目建设,按照边建设边招引同步推进的思路,芦浦镇党委政府抽调业务骨干驻园一线办公、积极争取专项债资金确保工程无障碍施工,对接高端运维团队加快引进高新技术企业,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全力冲刺目标任务。

芦浦一把手访谈芦浦镇小微企业园

这几天,在芦浦镇小微企业园道路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对路面浇筑水泥,预计本周内完成路网硬化,届时园区“水、电、路”等标配设施全部完成,为企业入驻扫清障碍。

芦浦镇小微企业园区主导医药包装及塑料制品产业,分为井头区块、金山区块、芦岙区块等3个区块,总用地面积133.05亩,厂区总建设用地面积74.55亩,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共建21幢标准厂房、2幢职工宿舍楼。

在园区井头区块,归正包装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一个个纸箱从生产线下线,被工人捆绑后搬进库房。这原本是一家作坊式小微企业,消防安全问题突出。如今搬进了新园区,生产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这几天,芦浦镇工作人员常到企业宣传惠企政策,指导安全生产,解决用工难等问题,让他们感受到了“娘家人”的温暖。

芦浦镇小微企业园

“除了到生产一线服务,我们即将搭建芦浦镇小微企业园数字化管理平台,助力解决企业原材料采购成本高、生产管理不科学、销售渠道难拓宽等问题,以精细化服务促进小微企业规范发展。”芦浦镇“一老一小”工作专班推进小组组长林万明说。

据了解,该小微企业园竣工验收后,能容纳百余家企业入驻,有望创造出2亿多产值,给企业发展和村集体经济带来“双丰收”。

芦浦

作者:黄勇 张泽鹏

摄影:黄勇 陈灵恩

通讯员:林慧

编辑:王莉莎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