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传承奥运精神 谱写新时代党员干部新篇章
2022-01-27 16:15:29  来源:  作者:玉平

  冬奥会即将来临,当年在申奥时北京喊出了“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口号,这既是向国际社会做出的郑重承诺,也是向全国人民发出的热情号召。让奥运成为了国人一同追逐的梦想。百余年后,奥运火种再次为北京点燃,在带来一场冰雪盛宴的同时,北京冬奥会也将为实现“中国梦”注入生机与活力。运动员们的拼搏与挑战、每一次的突破与超越,都是奥林匹克精神最好的诠释,也像极了我们大多数人平凡又伟大的坚守。广大年轻党员干部当从奥运健儿身上汲取这些精神力量,让红色根脉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开花结果,共同实现中国梦。

  锤炼“拼搏奋斗”的韧劲,争当“请党放心”排头兵。那些关于拼搏奋斗、永不放弃的故事,始终是赛场上最动人的部以“三跳满分”,在东京奥运会上勇夺跳水女子10米台金牌的14岁的全红婵……在即将举办的北京冬奥会上运动健儿们展示的“拼搏奋斗”的韧劲,值得每一位党员干部学习。在每一次困难前都永不放弃,在每一次的挑战面前都拼尽全力、在每一次的任务中都倾注真心,以永不放弃的毅力,勇于挑战,以永不服输的韧劲超越自我,将热情、热血挥洒在干事创业的最前沿,把小我融入祖国建设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争当“请党放心”的排头兵。

  展现“团结合作”的精神,争当“强国有我”生力军。当下,在“更快、更高、更强”中加入“更团结”,是奥运精神的一次自我超越和升华。“更团结”,不仅诠释了个人“奔跑”和“搏击”的进取精神,更展现了一个团队乃至全人类“接力”和“配合”的协作理念。奥运场的组合赛,比拼的不仅是技能,团结合作亦是最有力的武器。这一年,我们仍要直面一系列“不确定”,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续扩散蔓延,世界经济形势复杂严峻、复苏不稳定不平衡。抗击疫情连续作战,郑州洪涝全民筑垒……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攻坚克难,总能看到团结的奇迹。作为党员干部,工作中要以大局为重,将个人融入集体,只有崇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团结精神,才能不惧山高路险,风雨无阻向前进,以“更团结”的精神凝聚“更团结”的强大力量。

  培铸“稳操胜券”的实力,争当“为国争光”先锋队。从刘长春的“单刀赴会”,到许海峰的“射落首金”,再到北京奥运的“世界惊叹”,向着星辰大海,奋斗的脚步永不停歇、必胜的热情永不冷却。在冬奥会的赛场上,运动健儿依旧会用“硬实力”拼出了坚韧、赢得了喝彩,让世界再一次见证着“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风范”。无论赛场内外,年轻党员干部都要培铸“稳操胜券”的实力,在摸爬滚打中不断积累解决困难的智慧、在层层历练中不断沉淀干事创业的经验,做到临危不避、实干为先,用汗水浇灌收获,用实干笃定前行,在新征程上用“硬肩膀”扛起“责任担”,争当“为国争光”的先锋队。


[责任编辑]:张滨
[原标题]:传承奥运精神 谱写新时代党员干部新篇章
[原地址]: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