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龙溪:小猫头鹰坠落校园
2022-05-19 15:13:37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5月18日早上,龙溪镇密溪小学保安室里,学校保安、新玉环人查国民将救起的一只小猫头鹰移交给森林公安人员,保护练飞的幼鹰不受伤害、适时放飞自然。

据查国民讲,原来是当天早上,值早班的学校老师在巡逻时,发现校园一楼梯间墙角处蜷缩一只幼小的猫头鹰,为了避免小猫头鹰受到孩子、狗等动物的伤害,老师们连忙将小猫头鹰小心翼翼地收到纸箱里带回保安室后,当时正好学校里一位老师和玉环森林公安工作的人员熟识,于是就进行了联系请他们联系单位派人前来处理救起的猫头鹰。

龙溪:小猫头鹰坠落校园

不多久,正整备回单位上班的森林公安工作人员就近顺路来到接应,经现场查看,没有发现猫头鹰有伤情,由此推断,目前正是猫头鹰幼鹰成长学飞的时候,可能是“学艺不精”的幼鹰还没熟练稳定飞行,不慎掉落下来。一般情况下,只要不受到人为、或其他动物的伤害,是不会受伤的,勤加练习很快就会自由飞翔了。

温馨提示    

猫头鹰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群众在野外或者家中发现时,应该及时与农林部门或公安部门联系,同时呼吁更多地人们参与到野生动物保护和救助工作中来,为野生动物创造一个和谐平安的生存环境。

作者:詹智

编辑:朱杨缙

无限底部 新logo LOGO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