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让“四气”成为年轻干部成长之路的“底气”
2022-05-27 15:17:00  来源:  作者:林怡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既生逢伟大时代,就必须要时刻磨炼意志、修炼内功、提升修养,通过一线历练,让自己在大事上“墩墩苗”、在难事上“受揉搓”、在要事上“长见识”,成为新时代赶考路上能胜任可大用的栋梁之材,努力做好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人”。

  常学细悟,让“书卷气”为年轻干部提质赋能。思想是引领的旗帜,理论是行动的向导,面对瞬息万变的新形势,年轻干部要常学常新、常学常思,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学会通过钻研大量业务书籍,练就“术业有专攻”的硬核本领,不断在学习中深化思想、增强定力、把准方向,从根本上杜绝“本领恐慌”。

  深入一线,用“硝烟气”让年轻干部得以磨砺。基层一线是锻造年轻干部的“练兵场”,也是锤炼年轻干部意志的“大熔炉”,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急难险重的任务面前,年轻干部更要以“舍我其谁”的勇气,挑起最重的“担子”,接下最“烫手”的“山芋”,要做到在关键时刻能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能豁得出去、大事要事能抗得下来,在一次次攻坚克难过程中磨炼意志,一场场实践中茁壮成长。

  亲民入民,用“柴火气”让年轻干部快速成长。群众工作能力是开展基层工作的基础,做好群众工作也是基层年轻干部必须要掌握的技能。想要做到这一点,作为年轻干部的我们偶尔也要学会“健忘”,忘掉自己的“干部”身份,除去身为机关工作人员的“高冷”,主动下到田间地头沾“土气”,听“土话”,深入群众、取需于群众、服务于群众,和群众打成一片,用实实在在的“辛苦指数”换来百姓的“幸福指数”。

  端正作风,扬“清风气”让年轻干部牢守底线。年轻干部是肩负国家前途和民族希望的新一代,固守廉洁自律的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是我们要上好的人生第一课。面对大千世界的万千诱惑,作为年轻干部,我们更要坚定好自己的理想信念,遵纪守法、谨言慎行,在工作中清原则、讲规矩、辨是非,时刻保持“如临深渊”的警觉,始终恪守清正廉洁的底线,真正做到“稳得住心神、耐得住寂寞、抵得了诱惑”,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使命,永葆纯洁品质。


[责任编辑]:张滨
[原标题]:让“四气”成为年轻干部成长之路的“底气”
[原地址]: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