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科技筑梦 未来可期
2022-05-31 09:16:08  来源:  作者:玉平

  5月30日是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在这个节日里,我们把最崇高的敬意送给我国的科技工作者们,因为是他们推动科技进步,在极端困难的条件下呵护了我国科学技术的成长发展,为我们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插上了翅膀。

  回望来时路,科技助力发展。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我们应当遵循习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坚定不移地走好人才强国之路。最近十年多来,我国人才队伍快速壮大。全国人才资源总量从2010年的1.2亿人增长到2019年的2.2亿人,其中专业技术人才从5550.4万人增长到7839.8万人。各类研发人员全时当量达到480万人年,居世界首位。也正因为如此,我们可以看到,我国航天空间站顺利发射运行,多家互联网公司在世界举足轻重,华为等国产手机可以抗衡苹果,新能源汽车不断兴起……一项项大小的进步发展,一个个科技行业的崛起背后,都有着无数科技工作者辛勤的汗水和付出。

  珍惜现在时,英雄扛起重任。我们有现在的生活,可以说离不开我国的科技工作者们,是他们“英雄”般地扛起重任,托起了我们的梦想。我们有钟南山,他是抗击“非典”、新冠肺炎的领军人物,他最大的幸福就是“始终站在治病救人的一线”。我们有屠呦呦,她是中国首个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她认为,作为一名医药科技工作者,就是要为全人类健康服务。我们有袁隆平,他是杂交水稻之父,虽然已离开我们,但他“让所有人远离饥饿”的追求将延续下去。我们有叶培建,他是国家重大航天工程领军人物,他相信,自己一定能看到中国宇航员去月球。当然,还有许许多多在各个领域呕心沥血、艰苦钻研的科技工作者,他们点亮了时代的希望,无愧为国之脊梁!

  展望新未来,同心筑起梦想。展望未来中国,放眼当今世界,似乎没有什么能如科学,如此深刻地影响着人类世界的未来。科技改变未来,在如今这样变幻莫测的时代,争端和异议从未消失,因此我们才更需要一些确信不变的东西,这种普世的信仰就是“相信科学”。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科技创新依然屡被提及,国家对科技创新工作的安排部署依然是全年工作的重点任务之一。展望未来,信心满满,未来的中国必将是高端科技的集大成者,未来的中国百姓生活必将包裹着更多的科技服务。可以预见,航天科技、超高速磁悬浮列车、球床反应堆、九章量子计算机等等一系列领先于西方的优秀成果,将会不同程度得改变世界,未来的中国科技大有作为!


[责任编辑]:张滨
[原标题]:科技筑梦 未来可期
[原地址]: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