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强化文化导向 推进文明建设
2022-06-01 05:40:52  来源:  作者:

  5月23日在京举行了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座谈会。王沪宁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承和弘扬《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历史主动精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

  历史唯物主义认为,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一个社会有什么样的文化观、价值观就会有什么样发展模式、制度体制和目标任务。我国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也进入了急剧变化、矛盾突出的社会转型期。伴随社会结构深刻变动和思潮多元化的冲击,我国社会主流价值观的引导力正被弱化。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在经济体制深刻变革、社会结构深刻变动、利益格局深刻调整、思想观念深刻变化的大背景下,文化导向越来越成为推进文明建设的关键。

  强化文化导向要向马克思理论要动力。马克思主义由具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进分子贯彻到底,在理论上和实践上都具有先进性。以马克思主义为导向引领文化宣传,需要以党的创新理论与文艺创作生产相结合,才能生产出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文艺作品。通过文艺作品让群众树立健康的社交观、礼仪观、消费观等,使之学会既能充分享受生活水平的提升,又能科学理性地对待物质需求的满足,并以此带动群众形成健康生活的理念和风尚。

  强化文化导向要向挖掘专业人才要实力。人才是文艺创作发展的源泉,要发挥先进党员同志对文化的引导和宣传作用。由党员决定文艺作品创作方向,专业性人才做好技术支撑,让文艺作品既有吸引群众的外在表现形式又能营造优秀价值观的社会新风尚。


[责任编辑]:张滨
[原标题]:强化文化导向 推进文明建设
[原地址]: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