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这个镇,“接二连三”项目跑出“加速度”
2022-06-09 17:06:02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近日,清港镇接二连三集成创新示范建设项目的多个子项目又有了新进展。

6月8日上午,在位于清港镇樟岙村“口袋公园”的施工现场,多名施工工人正顶着炎热抓紧时间施工,电钻声、切割声不绝于耳,现场一片火热的景象。

“‘口袋公园’作为‘接二连三’项目之一,目前正在抓紧时间建设基础设施以及游玩设备,工程是5月份正式启动,预计7月便能完工。”“接二连三”项目负责人卢剑介绍道。

据悉,清港镇樟岙村“口袋公园”工程位于该村入口,主要建设各类雕塑、景观小品造型等,包括跷跷板、景观矮墙、定制户外长椅、传声筒、户外木质游步道等,公园种植面积400平方米的绿植以及建设亮化灯带。

“由于玉环文旦产业发展迅速,周边吸引不少外地游客前来打卡,为此我们这个公园的建设能够在很大程度上提升环境美观,为前来的游客提供休闲的好去处,这也正是‘接二连三’项目的意义之一。”卢剑表示。

而在另一侧,清港镇垟根村长达800多米的彩虹文旦风情观光带从入村口蜿蜒至村内,两侧则装饰着卡通图案,吸引不少游客和村民在此打卡。

“我就是土生土长的垟根村人,这条路建设起来有好几个月了,确实比以前漂亮不少,很多游客来到这里都会过来打卡,我们住在周围看到这条路心情也会好不少。”村民潘先生表示。

据卢剑介绍,这条彩虹文旦风情观光带同样是“接二连三”项目之一,目前已完成道路彩绘建设和两侧的装饰,后续清港镇还会陆续增设互动体验装置,提升道路“颜值”。

据了解,接二连三集成创新示范建设项目总投资1.343亿元,主要为了打造玉环乡村振兴文旦产业。

其建设地点位于清港东部农业区块的文旦核心种植区,涉及垟根村、樟岙村、芳斗村,聚焦玉环文旦产业发展中的生产、技术、文化、农旅融合等关键环节,开展包括“文旦市级公共服务、文旦核心产区产业链服务、文旦产村联合特色主题建设”三大项16个建设项目,通过重点项目作为连接,打造文旦产业一二三产交叉融合的现代体系,辐射全市文旦核心产区,促进农业增值、农民增收、农村繁荣。

“截至目前,我们已完成垟根村、樟岙村的道路铺设、周边观景台工作,接下来,还将继续加快工程进度,预计今年年底能将这个项目全部完工,进一步打造文旦产业核心区,让文旦‘接上’第二产业,‘连上’第三产业,助推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卢剑表示。

作者:吕琼雅 姚守约

摄影:吕琼雅 通讯员:王煜恺

编辑:林怡彤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