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减免租金1500万!玉环国资帮企业、个体工商户渡难关
2022-06-23 11:29:26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今年,《玉环市推动经济稳进提质42条》发布,明确对2022 年我市承租国有土地房产的(住宅等非经营 性用途除外)承租方为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及个人的,其承租的房产(土地)最高可减免3个月房租,切实帮助企业、个体工商户度过疫情期经济难关。

6月22日上午,在浙江东格马数控机床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几名员工正集中在一条生产线上制作产品订单,副总经理李文革一看到市财政局相关工作人员的到来,激动地说道:“多亏了你们之前送来的好政策,真是及时雨啊!”

原来,“东格马”通过玉环市政府的招商引资,于2021年入驻玉环智能产业园,看中玉环的发展前景本想一展宏图,没想到今年的疫情形势依旧严峻。不仅订单量锐减,还要支付租金、企业正常开支等,这让企业饱受压力。

“前段时间真的很焦急,本身我们的企业处在刚起步阶段,开支就大。得益于推动经济稳进提质政策,我们减免了3个月的租金,约19万元。这笔减免租金的发放,我心中的‘石头’才落了地,可以好好利用这笔租金在人力、设备上,满足企业的必要开支。”李文革说道。

同样,在位于玉环商展中心的方德国际家居,总经理池方德在前段时间收到了政府送去的“减租礼包”。

池方德表示,自己公司的顾客大多都是来自温州、上海等地,占比有70%。受疫情影响,顾客不方便前来,订单数量也少了很多。那段日子自己心乱如麻,直到相关部门人员上门告知有减租政策,能减免三个月租金约80万元,他才安了心。“这是真金白银的帮助啊,太感谢政府了。”池方德激动地说。

减免房租的暖心服务为企业、个体工商户撑起了“保护伞”。

据统计,截至2022年6月20日,全市减免承租国有企业房屋(土地)近1500万元,惠及承租户363户。其中,民营企业已减免租金1049万元,惠及承租户111户;个体工商户和个人已减免租金433万元,惠及承租户252户。


   

“我们通过减租政策主要是想为企业减轻负担,提振他们的发展信心,把有限的资金用到应对生产经营中去。下阶段,我们也会继续做好政策宣传和引导工作,做到应减尽减,为特殊时期的企业(个体工商户)发展继续减压降负。”市财政局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科副科长蔡根胜说。

作者:吕琼雅 姚守约 摄影:吕琼雅

编辑:林怡彤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