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市委文化工作会议丨周阳:以文化力量推动社会全面进步
2022-08-12 08:53:54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111

8月11日下午

市委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市委书记周阳在会上强调,文化工作已经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期,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新时代文化玉环“13567计划”为主抓手,构建起以文化力量推动社会全面进步的新格局,为奋进“两个先行”新征程,打造“一极三城”、建设“四个玉环”提供有力文化支撑。
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年胜主持,市领导林成辉、应曙华等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波就《关于加快推进新时代文化玉环工程的实施意见》作了说明。
根据《实施意见》,我市将全面实施新时代文化玉环“13567计划”,即围绕打造浙东南地区重要文化发展极这一总目标,聚焦建设文化润富海岛样板、文明实践示范窗口、文化融合先行城市“三大定位”,构筑“五个高地”,推进“六个一批”项目,实施“七大提质增效”行动。

会上,周阳从“历史在传承,文化定义‘我是谁’”“人口在迁徙,文化决定‘留住谁’”“城市在演变,文化引领‘成为谁’”三个角度,深入阐述文化工作的重要意义。
周阳强调
全市上下要深挖文化底蕴,聚焦发展所需,充分认识文化建设的战略性、重要性
要把文化工作摆到打造“一极三城”、建设“四个玉环”的实践要求中思考,进一步传承发扬玉环人“海纳百川、兼容并蓄、自强不息、勇立潮头”的气韵风骨,放眼未来打造具有玉环辨识度的城市文化,培育让青年和城市双向奔赴、共同成长的文化极。
全市上下要聚力文化升华,求突破再攀高,全力提升玉环文化的感召力、影响力。
要坚持以文铸魂,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求突破再攀高。围绕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理论张力,掀起宣讲热潮,强化实践指导,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玉环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要坚持以文传声,在守牢舆论阵地上求突破再攀高。要加快推动媒体融合改革发展,重塑媒体传播体系;开展好“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集中大采访大调研大宣传活动,讲好玉环发展故事;主动拥抱“流量”时代,建强网络文化阵地,向全省、全国充分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新时代美丽玉环。
要坚持以文化人,在精神文明创建上求突破再攀高。突出立德树人、以文育人、成风化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创建,擦亮“德润榴岛”品牌,深化乡风精神建设,不断提升公民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要坚持以文塑韵,在文艺精品创作上求突破再攀高。以增加城市美誉度、放大城市影响力为目标导向,聚焦时代命题和重大主题,创精文学艺术作品,办靓国字号品牌活动,做实“艺术乡建”工作,努力打造具有玉环辨识度的文化标识。
要坚持以文惠民,在文化服务提质上求突破再攀高。紧扣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锚定构建“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全面“建圈”提高文化覆盖面;用好数字化改革这个主抓手,善于“破圈”增强供给精准度;推动更多公共文化资源下沉,积极“扩圈”调动乡村创造力,让美好精神文化生活看得见、摸得着、真实可感。
要坚持以文聚力,在网络安全智治上求突破再攀高。要从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构建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加快构建市域依法治网体系,着力构建e企党建联盟体系,打好综合分析研判、排查风险漏洞、弄清薄弱环节“组合拳”,牢牢把握网络意识形态主导权。
要坚持以文兴业,在产业融合发展上求突破再攀高。重点做好“文产融合”“文创融合”“文旅融合”三篇文章,以文化深度融合发展,进一步激发文化领域创新创造活力。

全市上下要强化机制保障,营造浓厚氛围,全面增强文化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
关键要强化责任促落实,强化机制抓保障,强化考核勇争先,推动文化领域体系重塑、功能优化、高效协同、闭环管理,努力开创文化繁荣发展新局面,将玉环逐步打造成为更加开放包容、更富创新活力、更显人文关怀、更具文化魅力、更有时代影响的文化强市。

作者:应挺刚 金烨鹏

摄影:陈灵恩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