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加油,青柚团” 丨“小柚子”们交作业啦!
2022-08-12 16:48:48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8月11日下午,“加油,青柚团”2022年玉环籍大学生暑期实践活动迎来尾声的路演评比,90名“小柚子”为近一个月的实践活动交上漂亮答卷。

今年的“加油,青柚团”暑期实践活动内容分为“一创”“一岗”。

“一创”集结了11支队伍深入乡镇(街道),围绕农产品生产加工、电商直播、青年民宿等,参与一批乡村青年农创客项目建设;“一岗”组建了7支队伍助力机关部门,聚焦城乡更富美、服务更富享、精神更富足等,参与基层岗历练实践,完成“共建共富”岗位任务。

路演现场,18支队伍“争奇斗艳”,以精彩的PPT,介绍了队伍情况,分享了各自项目和岗位的实践内容、实践过程、实践成果等。

玉城街道的“柚创富街队”聚焦西青街文旅发展项目,以玉环文化为载体,文商结合、文旅融合,建设本地IP,提出打造青年小店和农创小店的建议,以此激发西青街活力,焕发古街魅力。

“我们从实地考察西青街,溯源老街历史开始,在导师的建议下,走访调研了楚门、鸡山、清港、坎门等地有关乡村振兴、文旅融合的成功案例。”队长蒋羿说。

回忆起此次实践过程,“准大学生”蒋羿深感是一次挑战和成长。“每一次采访都是对胆量的磨炼,最后的上台演讲是对技能的提升。”他说,刚接下队长担子时,倍感责任重大,但一步步走下来,内心是成长的充盈感。初次深入家乡本土项目,也让他对玉环有了更深的了解,“在未来的职业规划上,我也有志回到玉环为家乡的建设出一份力。”

垃圾分类办的“分类陆战队”在演讲汇报中,用新颖有趣的垃圾分类情景剧短视频吸引了全场眼球,同时着眼有害垃圾分类,分享了一份详实的调研报告。成果的完美展示得益于该支队伍背后细致的分工。

“我们明确了每个人的定位,有做短视频的、有写文案的,大家各自分工,成功呈现了这个作品。”队长郭怡彤完成演讲后,紧张又充满成就感。

“参与这个活动让我意识到垃圾分类的意义所在,也愿意为此做出更多的贡献。”郭怡彤说,和队员的相处,也让她接触了不同的领域,学习了新的技能。

尽管青涩,但未来无限。今年的实践活动中,每位“小柚子”都有一本“攻略手册”,记录了活动中的点滴经历和青春感悟。“也许我们的建议只是涓滴细流,但我相信在未来的发展中也能为之助力。”其中一位“小柚子”在实践札记中写道。

据悉,18支队伍的评选结果将综合路演成绩、导师评分、宣传报道分、实践完成度分等内容,于8月中下旬的表彰分享会上公布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胜奖。

作者:金迪 徐恒 摄影:金迪

编辑:黄利军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