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2022玉环闯海节,紧张筹备中!
2022-08-15 15:18:00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为充分展示玉环海洋海岛文化和当地民俗风情,强化文旅IP影响力,8月20日,“人生海海,要闯精彩”2022年闯海节暨鸡山梦幻岛共建项目将在鸡山拉开序幕。

8月12日,虽距离闯海节还有一周,但岛上一系列筹备工作相当火热。登上岛,除了浓郁的“海”味,还有随处可见的施工点。

“为了此次闯海节以及鸡山旅游业的发展,我们在整个岛上启动了各项微改造、精提升的工作,主要内容有道路两旁、风情街以及帐篷营地等改造,希望通过改造升级,各个施工点都能融入海洋元素,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让渔村多上不少趣味,更好地迎接闯海节。” 鸡山乡党委委员王加进表示。

各个施工点紧张作业的同时,由团市委牵头,与台州市职业技术学院合作,组织开展的共建活动也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当天下午,鸡山小学内热闹非常,来自台州市职业技术学院的32名大学生分组对共富工坊、剧本杀周边设计、鸡山岛解说词进行规划设计。

作为参加过去年鸡山闯海节垦荒活动的老队员,台州市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沈天弛此次身份从队员变为队长,主要负责统筹同学的工作,“再次来到鸡山岛,心情也会不同,感觉这次过来责任变大了,整个规划目标也和去年有所不同,去年以垦荒为主,今年以提升为主。希望在鸡山的这几天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把这里打造得更好。”

在鸡山小学的一间教室里,几名学生正忙着刷漆、上墙绘,沈天弛介绍道:“这里是计划打造成共富工坊,我们主要做的工作就是在墙面进行绘画,将共富元素和鸡山特色更好地展示出来。共富工坊后续将会有本地文创青年为赋闲渔家女定期培训,制作手工文创产品并收购售卖。”

学生鲍浩楠是第一次上岛,主要是拍摄素材,将剪辑好的素材发布各大公众号,提升鸡山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他说:“感觉鸡山岛上的环境很舒适,我也会通过视频传播,让更多人了解鸡山。”

“我们大学生共建活动从8月1日正式开始,主要开展海岛青春共富工坊、剧本创意设计以及在地文化挖掘等项目,希望能够持续发挥青年力量,为海岛共富奉献青春风采。” 团市委书记金彬婕表示。

此次闯海节主要内容共8项,即海岛梦幻号+首航仪式、海岛风情秀+渔情表演、海岛国潮风+文创集市、海岛垦荒季+社区共建、海岛共富坊+VLOG大赛、海岛书友会+书屋开馆、海岛露营节+音乐轰趴以及海岛大咖谈+共富对话。

旨在彰显海岛旅游助推共富成果,鼓励发动广大青年、乡贤、玉商及创业者来玉环共建共创,共同描绘“一极三城”“四个玉环”美好蓝图。

作者:吕琼雅 姚守约

实习生:李钰婷

编辑:朱杨缙 责编:何文新

无限玉环底部新logo  2022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