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应曙华检查消防安全:从严从细 多措并举 防范于未“燃”
2022-08-17 15:42:50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8月16日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应曙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玉城街道城南社区,实地检查消防安全工作。

城南社区桃花岭片有58户出租户,为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制度,该社区每周四组织辖区内消防大巡查。在一户出租屋内,应曙华一行重点检查了消防安全设施配备是否齐全、是否在楼梯间内堆放杂物、是否在出租屋内使用明火等情况,并叮嘱租户们要时刻注意消防安全,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尤其在夏季用电、用气高峰期,外出时要及时关好门窗、水、电和燃气,做到防范于未“燃”。

在密杏片沿街的商铺内,应曙华一行对门面房的消防安全隐患、安全防护措施及各项制度的建设进行了指导,对基础消防设施是否配备到位并保持完好有效、消防设施器材是否按要求配置、消防安全通道、出口是否畅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并现场指导商户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设备。

检查中,应曙华要求

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红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大消防日常巡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力度,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有效防范火灾事故。

要对辖区城中村、老旧住宅区等开展一次全面摸排,及时排查电气线路老化破损、私搭乱接、超负荷用电、用电器无保护装置、电动车违规充电等电气火灾隐患,并跟进整改,及时消除隐患,切实降低火灾发生的机率和风险。

要围绕安全疏散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开展排查整治,严厉惩治封闭、堵塞、占用疏散通道等消防违法行为,确保“生命通道”畅通。

要加大宣传和教育培训力度,促进居民提升自我防范意识,掌握应急处置能力。

作者:林俐 金烨鹏 摄影:林俐

编辑:黄利军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