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扬帆漩门三期 省运会帆船帆板比赛即将开赛
2022-08-31 09:18:00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今年,浙江省运动会的帆船帆板比赛将于9月4日在玉环市漩门湾三期帆船帆板训练基地举行。

  离比赛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来自全省各地的参赛队伍已提前到达基地做准备工作,以便尽快适应场地。

  烈日当空,运动员们有的在浮板上安装风帆,有的对船体进行加固,一番准备后,陆陆续续向海中漂去。

  为了在比赛上取得佳绩,大家已经足足备战了四年,尤其是最后三个月,训练抓得更紧,每天训练近十个小时,每周只休息半天。

  与平常不同,大赛在即,教练将他们每天的训练开始时间安排在了最炎热的正午时段。

  “正常的比赛时间是下午1点钟开始,到下午5点钟结束,所以说我们会根据这个时间来训练,让学生把生物钟调整好,尽快适应比赛时间。”玉环市帆船帆板队主教练李政介绍。

  除了练习时间上的调整,这段时间,运动员们还需要花更多的时间来适应新的器材。作为本次比赛的赛场东道主,玉环体育部门在场地建设方面做足了准备,包括杭州、宁波在内的队伍早在10个月前就进入了训练基地进行实训。

  “为了这次比赛,我们玉环新建了码头,专门添置了帐篷,新修了道路,各个队都很重视这次比赛,很早就自带器材过来了。”玉环市帆船帆板队主教练李政说。

  已经参加过6次帆板比赛的郑盈是队里的老将,作为女子甲组团体赛的一员,她鼓励队员们在训练中增强信心,从容应赛。

  “我们现在也都是进入了最后备战的状态,会比较辛苦一点,也会比平常更累一点,希望大家都好好加油,为队争光。”郑盈说。

  据了解,此次省运赛中玉环派出了5男5女10名选手参加帆板项目,另外还取得了一个帆船项目参赛名额,该选手目前正在省队集训。

  李政介绍,各支参赛队伍的备战情况都很不错,实力非常强劲,有的甚至达到了全国冠军水平,“所以我们的队员既不能掉以轻心,又得保持临阵不乱,沉着应对,更要以平常心来对待成绩的好与坏,但最后阶段的训练我们还是会争分夺秒的抓紧,争取更好的成绩。”

  作者:刘斌辉 摄影:吴晓红

  短视频:潘俊

  编辑:章雪丽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