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专题协商议事月丨玉城:民生议事话共富 城市更新谋新路
2022-09-22 09:59:22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玉城:民生议事话共富   城市更新谋新路

如何在全市迈进“双80”建设的大局里找准定位?

在新一轮城市有机更新中,如何解决长期累积的城区村集体经济薄弱这一历史问题?

……

9月21日,围绕“城市有机更新助推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主题,玉城街道民生议事堂开展专题协商,市政协委员、市政协机关工作人员与玉城街道干部群众代表、村社干部代表围桌协商,为富民增收出谋划策。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良强应邀参加活动。

当天下午,与会人员一行来到塘里村城市有机更新安置房项目工地,作为最早启动的区块之一,塘里村安置房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总户数550户,规划打造智慧生活型街区。在塘里村安置房项目的施工现场,虽没有大干的场面,却有收尾的喜悦,室内外装饰陆续完工,仅剩绿化和道路配套设施在建设中。

“终于要完工了,等到今年10月份,我们就可以竣工验收了,将房子交付给老百姓。”塘里村书记叶祥岳感概地说,自项目启动后,塘里村配合上级做好每项工作,如今,作为首个城市有机更新项目就要竣工,成就感满满。

玉城:民生议事话共富   城市更新谋新路

随后,与会人员来到密杏农贸综合市场。该市场位于城南片区的中心地带,占地面积23亩,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是该村带动村民致富重大项目。投运后,预计能给村集体经济带来上百万的年收入。

自从项目在村民代表大会上被通过后,村民们视之为创收致富的“聚宝盆”。为让全体村民更好地享受到发展红利,去年8月份,该村决定以股份制形式兴建农贸综合市场。

根据密杏农贸综合市场建设股民投股方案,6000余万元的项目总投资额按照村经济合作社占股60%、全村村民占股40%的比例出资承担,项目产生盈利按合作社和股民的投资比例进行分红。

玉城:民生议事话共富   城市更新谋新路

在协商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彬介绍了街道城市有机更新助推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市政协委员陈岩法、苏光先、李光安、杨长友、向绪爱、程天国、吴彬峰等纷纷建言献策。

在听取委员发言后,街道党工委书记林杭表示,将第一时间把相应的意见建议分解到职能科室研究落实,接下来着重从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共同富裕、用好协商平台三方面抓好城市有机更新工作,做好协商后半篇文章。

就抓好下阶段工作,杨良强在会上要求,要鼓足干劲,迎难而上,共同推动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的目标实现,真真实实让老百姓感受到城市有机更新带来的收益和生活质量的提升。要精准谋划,在完善基础设施和优化公共服务上下功夫;要实战实干,建强村干部队伍力量,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子;要合心合力,瞄准跑道,乘势而上,强力推进玉环城市有机更新工作,唱响村集体共富的好声音,为打造“一极三城”、建设“四个玉环”作出更大贡献。

作者:占瑞军 编辑:王莉莎

无限玉环底部新logo  2022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