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专题协商议事月丨干江:发挥协商优势,助力全域共富智慧旅游
2022-09-23 09:53:42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专题协商议事月丨干江

近日,玉环市政协部分委员来到干江镇,实地参观了文旅项目在建工地、安冉·山海湾度假村等,开展了一场以“打造全域共富智慧旅游·深化海岛共富干江模式”为主题的民生议事堂协商会。

市政协副主席李振宇、市政协社法委副主任郑健应邀参加活动。

近年来,干江镇党委政府以“建设人民群众真实可感的共同富裕”为导向,创新“4951”农民持股共富模式,探索出了一条“党建统领、村民参与、集体众筹、联合经营、市场主导、共建共享”的海岛乡村共富新路子。

专题协商议事月丨干江

“今年,我们借助专项债资金,启动干江镇全域共富智慧旅游基础及配套设施建设工程,进一步深化‘4951’共富干江模式,在‘4951’模式的基础上,干江镇以全镇为基点,成立旅游公司,15个行政村分别持有4%的股权,干江镇持有40%的股权。有了现如今的‘4060’模式。在该模式的带领下,无论是有项目还是没有项目的行政村,都可以与干江镇全域旅游的收益挂钩,这么做更是将整个干江拧成一股绳,更是做到了全域共富。”在民生议事堂上,干江镇人大副主席颜光冬介绍“干江模式”发展由来和全域共富智慧旅游基本情况。

“海底火山温泉项目总面积为9760平方米,项目一期占地2395平方米,目前完成90%,主要为民宿和汤泉区,民宿有20余间且配备独立汤泉,另还有一个公共汤泉区,将于今年国庆开门迎客,为全域共富增添新活力。”双兴村党支部书记陈义忠介绍海底火山温泉项目基本情况。

“滨海露营基地总面积约150亩。建筑面积为5980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有高端星舰舱区、星空帐篷区、露营活动区、生态停车区、服务中心区、观光区。游客可容纳5000人,露营活动可容纳3000人,餐饮可容纳500人,露营住宿可容纳150人。”滨海村党支部书记陈仕焉介绍露营基地项目基本情况。

面对新形势下的共同富裕之路,当前干江镇重点项目依然存在不少难点。针对这些难点痛点,各委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聚焦“工业发展、民生问题、道路交通、乡村旅游振兴、扶贫助弱”等方面展开交流。

针对干江全域旅游发展存在的点位分散问题,玉环市残联党组书记林荣伟认为,应加强各旅游景点之间的交通连线,以便游客可在其中一个景点游玩后方便赶往下一个景点。建设好滨海沿线的绿道也是至关重要。

专题协商议事月丨干江

“在周末以及节假日时,我们可以看到干江交通方面的羸弱。”市政协委员、浙江达柏林阀门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海林说到。加快南北大道建设,改善干江交通问题是重中之重。

市政协副主席李振宇对于干江全镇上下干事干业的冲劲表示肯定,鼓励大家要拓宽思路将项目做出品牌做强影响力。他指出: 要充分发挥干江镇在“共同富裕”上的先发优势,立足实际、因地制宜;依托市场、机制灵活;突出特色、彰显文化;谋划长远、有序实施。

作者:陈瑶明 编辑:王莉莎

无限玉环底部新logo  2022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