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举行第三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评审会
2022-09-24 14:53:15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今天(9月23日)上午,玉环市第三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评审会在市图书馆新馆举行。

  评审会上,“协手助残共同富裕”、“绿鹰计划”乐学公益课、“焕新家”困境儿童房屋改造等14个志愿服务优秀项目轮番展示项目概况、取得成效、后期规划等情况。

  玉环市蛟龙救援队与玉环市劳模工匠志愿服务队共同推出的榴岛劳模助力蛟龙救援项目,通过劳模队伍牵线搭桥,拓宽应急救援知识相关宣传途径,进一步推动了救援公益事业的发展。

  “通过新闻宣传、文化浸润,我们‘蛟龙’这支队伍影响力会越来越大,蛟龙救援更加信心百倍。”参赛选手曾水金说,“参加今天的比赛得什么奖不重要,宣传劳模对我们来说更重要,我们也会一如既往地努力做好我们的本职工作。”

  玉环市心灵花园青少年心理服务中心的大白行动——困境儿童心理健康促进项目,聚焦新居民子女及留守儿童,推出困境儿童心理支持行动,通过一系列线上线下课程为困境儿童提供免费的心理动态管理和心理团辅,促进他们健康成长。

  团队主讲人卓榕榕表示,做公益项目也能让自己获益良多。“我以前是一个‘社恐’的人,不敢跟别人交流,你们看到我在台上侃侃而谈的样子,其实是因为做了公益之后,我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内心愉悦,也让我变得自信。”卓榕榕说。

  本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类别丰富多彩,既涵盖了阳光助残与恤病助医、邻里守望与为老服务、未成年人德育与关爱等传统公益行动,又包含了文化宣传与公共文明、主题宣讲与基础建设、环境保护与体育健康等时下热门的社会话题,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志愿服务故事,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近年来,玉环以满足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宣传、建机制、搭平台、扩队伍,扎实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吸引和带动更多的新兴力量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当中,打造了一批具有玉环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通过传播志愿文化、展示志愿成果,促进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专业化、品牌化发展,提升玉环志愿服务工作整体水平,进一步推动“浙江有礼玉见浙礼”市域文明新实践活动落地见效。

  作者:刘斌辉

  编辑:黄利军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