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走!去体验一下玉环小学生的劳动技能大赛,看看他们的作品
2022-09-24 14:58:36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9月23日,秋分,也是中国农民丰收节。

  当天,玉环市组织开展小学生“劳动创造生活汗水成就梦想”劳动技能大赛,进一步提升各小学劳动教育水平,激发广大学生劳动热情,引导他们体验劳动乐趣。

  本次劳动技能大赛共分趣味折纸、超轻黏土、花篮编织、礼盒包装、沙包制作以及多肉种植六大类。学生现场独立制作完成作品,评委会根据作品美观程度、创意等多方面综合打分评比。

  当天14时20分左右,在环山小学玉澜河校区的各个教室里,全市200多位由学校推选出来的同学们现场比拼。

一年级趣味折纸比赛现场

  

  同学们抓紧时间,全神贯注,利用手中五颜六色的彩纸折出各种各样可爱的小物品。

二年级超轻黏土比赛现场

  

  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创造力,熟练地运用各种技能,将一块块超轻粘土变成了形象逼真的小动物、美丽的花朵、漂亮的房子。

三年级花篮编织比赛现场

  

  学生巧手翻飞,各色柳条在灵活的手指间舞动。

四年级礼盒包装比赛现场

  

  “我现在在进行礼盒包装,选取了自己喜欢的包装纸,最后还会加上一些装饰物,让最后的包装效果呈现到最好。”就读于环山小学天河路校区的四年级学生董亦埕边着操作边告诉记者,为了这次比赛,她提前准备了好久,经常在家里练习。

  劳动技能大赛热火朝天竞技的同时,在环山小学玉澜河校区知新楼的大厅里,中小学生劳动教育成果展也吸引了不少眼球。

  只见,近十个摊位两边排开,每个摊位前摆放着各式各样代表各学校特色劳动成果的作品。

  “纸造惊喜”手工制作社团在坎门第一初级中学已开展了十年。社团以生活中各种废纸为材料,通过教学,让学生体验化废为宝,重造惊喜活动。

  该校学生柯慧恩带了10多件自己和同学的作品来参展。她告诉记者,自己很喜欢“纸造惊喜”社团课,通过1年时间的学习,自己的动手能力和审美观都有一定提升。

  在陶印艺术摊位前,沙门中心小学学生冯灵萱正在整理陶印作品。她说:“我们带来了60多件作品,这些都是同学们自己动手做的。我可喜欢陶印社团课了,可以充分发挥想象力,做出来的作品既美观又有意义。”

  作者:吕琼雅 徐恒

  摄影:吕琼雅 通讯员:林梦婷

  编辑:林怡彤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