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设施齐全 住得安心——我县6万民工喜住新民小区
2013-12-18 11:41   来源: 今日玉环   作者: 林云明

    这里有医疗服务站、幼儿园,这里有文化活动室、篮球场,这里有菜市场、超市;套房里,有厨房、卫生间,并配备了闭路电视、电话和电脑网线。这是昨天记者在位于城关下陡门村的五洲新民小区里看到的。
  
    一位到过全国不少地方打工的四川籍民工张世林,来玉环看了老乡的住处后,赞不绝口,他说:“我还没见过打工的住得像宾馆一样的,在玉环打工真有福!”
  
    据县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局负责人介绍,像五洲新民小区一样,环境舒适、安全的专门供给外来民工居住的新民小区,可容纳100人以上的,至目前,我县就有92个,其中入住1000人以上的“新民小区” 15个,入住300人以上的企业员工宿舍50个。现在,共有6万多(占民工总数的近三分之一)民工兄弟(不包括政府、企业建的人才公寓)住进了新民小区。
  
    要为外来人员造房子,还要为他们盖点像样的房子。这是县委、县政府早就在思考的一个问题。2004年初,我县把加强流动人口集中居住点建设工作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并采用村居、社区集体兴建和企业自建等形式,建起了一座座新民小区。
  
    新民小区如雨后春笋般的增多,使越来越多的民工,从居住环境、条件差的居住点搬进了新民小区,让他们找到了家的感觉。目前,入住100人以上或党员3人以上的居住点已逐步建立起党群组织。近两年,县财政共下拨流动人口集中居住点奖励经费80万元。
  
    为了让外来人口得到更多、更好的服务,去年5月9日,我县成立了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局,这标志着流动人口管理工作开始由偏重公安部门治安为主的防范式管理,向政府主导的服务型管理转变,是我县流动人口管理工作的一项破冰之举。
  
    副省长陈加元称赞我县多举措解决流动人口住房问题的经验很好,值得推广。
  
    据了解,今年,我县已建成投用“新民小区”和企业员工宿舍楼达8万平方米。预计到2010年,将有60%以上的外来务工人员入住新民小区。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