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林先华:落实五大发展理念 打造玉环工业经济升级版
全县行业协会座谈会召开
2016-01-26 08:43   来源: 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 黄利军

  在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出现诸多困难的形势下,我县的制造业面临巨大的挑战。1月25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先华召集相关部门,召开全县行业协会座谈会,与各个行业协会的负责人就当前的经济形势和各自行业碰到的困难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倾听行业的意见和建议,共同商讨加快发展的思路和举措。

  副县长柯寿建、郭燕飞参加会议。

  据了解,去年以来,受国内外经济环境的影响,我县各大行业都面临一定的困境,一些行业的产值出现了负增长。但各大行业都积极应对出现的困难和问题,汽摩配、阀门、眼镜、药械包装等行业的产值均逆势上升,我县工业经济整体仍然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在座谈会上,各大行业都分别就今后的发展形势作了分析,并就当前的经济环境下如何应对挑战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林先华指出,2015年可谓困难重重,经济下行压力很大,我县的工业经济也受到了冲击,但从各行业协会的汇报和分析来看,大家对今后的发展依旧充满信心。在当前的形势下,如何牢牢把握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坚持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把玉环的工业经济做大、做强、做优,打造玉环工业经济的升级版,是我县各行业协会面临的一个关系玉环工业经济发展命运的问题。

  林先华要求,我县的行业协会要将创新发展的理念,落实到紧紧依靠科技和人才上来。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不高、市场竞争力不强,关键在于产品的科技含量不够高;因此,各大行业协会要加大科技投入、重视人才引进,紧紧依靠科技和人才来谋发展;县里也会加大对高新技术企业的支持,充分发挥科技平台和科技人才的作用,实现产学研的无缝对接。要将协调发展的理念,落实到积极参与两化融合上来。两化融合指的就是信息化和工业化的融合,它的核心就是信息化的支撑,各大行业协会要在这方面做进一步的探索,打破传统销售模式,做好“互联网+”这篇文章。要将绿色发展的理念,落实到更加自觉地保护生态环境上来。生态环境治理就是为了倒逼企业的转型升级,所以企业的发展一定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要主动进行工艺改造、节能减排,走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林先华强调,各大行业协会要将开放发展的理念,落实到有效拓展国际市场上来。玉环是外向型经济,外贸依存度高,去年我县外贸出口同比下降3.7%,因此要高度重视,认真分析研究,继续巩固既有国际市场,大力拓展新兴市场,推动我县外贸出口的回暖;还要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尤其是抓好“玉商回归”。要将共享发展的理念,落实到以人为本上来。首先就要重视安全生产,尤其是消防安全,一定要有底线思维、红线意识;还要做好劳动保障,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同时,县里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企业发展,将继续调整出台相关政策来扶持帮助企业;相关部门要加强与各行业协会的沟通联系,提高办事效率,加强帮扶力度。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