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两会观察】来看政协大会发言 委员们都讲了些什么
2016-03-07 19:18   来源: 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 董伯志


 
  3月7日上午,县政协八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大会听取了委员发言。

  工商联组的祁国伟委员第一个发言。他认为,随着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以及各地招商政策的变化,特别是玉环发展环境的大幅改善,在外“玉商”回归发展的意愿逐步增强,下一个五年很有可能出现一波在外玉商“返乡潮”。目前,玉商回归条件日趋成熟,如何依托现有优势,更好地吸引在外“玉环人经济”为我所用,应成为县委、县政府近期重点考量的工作。为此,他建议,完善玉商回归载体,促进回归模式转变,打造“回归”品牌,更快地掀起在外玉商返乡发展热潮。

  民建玉环支部的李光安委员在发言中提出,玉环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为绿色发展提供了优越的本底条件;持续增强的综合实力为绿色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经济基础;强势推进的专项工作为绿色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生态环境;逐步提高的生态意识为绿色发展树立了先进的理念引导。当前,人民群众对清新空气、干净饮水、安全食品、优美环境的要求越来越强烈。我们应立足玉环实际,顺应群众期盼,坚持绿色发展。他建议,要坚持把生态建设作为战略支点,大力构建循环经济发展模式,全力建设宜居海岛城市,全面改善环境质量,引导全社会共同参与,开创美丽玉环建设的新局面。

  上海联络组的骆联盟委员在发言中建议,政府和广大企业要在思想观念、技术研发、融资渠道等方面进行重点关注和思考,政企合作,共同发力,努力创造新常态下企业转型创新发展的良好环境。他认为,要调整思路,改变观念,把对经济发展和企业经营的把握统一到新常态上来;企业的发展必须要跟上时代的发展,转型升级势在必行;企业投入一定要精准;企业融资渠道要拓宽;政府应建立务实的投融资平台。

  随后,经济组的李振宇委员、科协科技组的池万清委员、民进玉环支部的曾志平委员、坎门联络组的彭汉平委员和医卫组的苏美芳委员也上台发言,内容涉及产城融合、海绵城市建设、分级诊疗、打造绿建产业、加强妇幼保健能力建设等方面。

  本次大会还安排委员即席发言,各位委员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蒋良喜委员在发言中建议:要科学合理开展城市道路修复工作,尽量避免交通的高峰期,确保道路畅通。

  陈一平委员在发言中建议:积极出台扶持政策,筹建玉环县制造业生产性配套专业市场,降低企业物流成本,方便企业生产采购。

  黄日贵委员说,玉环城区绿化这几年成效明显,特色鲜明。但应该根据气候变化,尊重自然规律,科学选用适用玉环城区的绿化树种,试验成功再推广。

  陈瑞林委员认为,转型升级最重要的支撑是人才,当前玉环技工紧缺,加强职业教育十分迫切。建议推进我县职业教育课程改革,优化专业设置,产教融合办学,还要加大财政投入,建设实训基地,强化技能训练。

  此外,王爱聪、卢娜、陈月琴、谢飞祥、李兴良等委员和特聘委员施玉清也即席发言,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政协各委组还提交了18篇书面发言材料,积极为玉环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