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县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财政预算审查委员会会议
2016-03-09 08:30   来源: 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 高超萌 董伯志

  昨晚6时30分,县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财政预算审查委员会会议,对县政府201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财政预算草案进行审查。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财政预算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王良青参加审查。

  据县财政局汇报的数据显示,2015年,全县实现财政总收入72.3亿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8%,增长8.4%。实现公共财政预算收入34.5亿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1%,增长7.6%。全县公共财政预算支出48.1亿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15.4%,增长11.4%。拟安排2016年全县公共财政预算收入预算36.6亿元,增长6%。

  2016年全县财政工作主要任务是推进财税改革、强化增收节支、规范财税管理、加强财政监督,促进我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财政预算审查委员会审查认为,2015年,县人民政府和财税部门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稳增长调结构,着力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强征管促增收,财政收入运行平稳有序;保基本促和谐,提升财政综合保障能力;抓改革创机制,推进现代化财政制度建设;重整改硬约束,提升财政工作管理水平,预计能够完成县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预算任务。但还存在财政增收基础不稳固,税收结构不合理,支出刚性不增强,财政收支矛盾不断扩大,政府性债务不断扩张,一些部门和项目预算执行率偏低,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及其他财政性资金使用绩效有待进一步提高等问题。

  对于县人民政府2016年的财政预算安排情况,财政预算审查委员会认为,它符合预算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总体安排适当、积极可行,建议本次会议批准2016年财政预算,同意《玉环县201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根据代表们的审议意见,财政预算审查委员会还建议,在2016年的财政预算安排上,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大力培植财源税基,确保财政收入稳定增长;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保障重点支出需要;完善预算管理体系,强化预算刚性约束;加强预算监督,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