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楚门:让“小候鸟”的暑期生活既安全又快乐
2016-07-28 17:04   来源: 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 应军

  7月27日下午,楚门镇山北村星星点灯农民工子女关爱基地教室内不时传来朗朗的读书声和一片欢声笑语,由嘉兴南湖学院的大学生支教团队及玉二医的医生们给山北新民小区的农民工子女带来了精采的趣味数学和公共急救知识讲座,让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变得更加充实和丰富。

  嘉兴南湖学院与“星星点灯”关爱基地自2012年结成长期对接合作关系后,每年暑期都会组织大学生支教队伍进驻“星星点灯”关爱基地,通过精心策划安全教育、梦想主题班会、环保主题课及数学、地理、历史等学业课程辅导等形式。五年来,嘉兴南湖学院共组织150多人次的大学生支教志愿者,为“小候鸟”们点亮暑期的精彩生活。

  课堂上,嘉兴南湖学院的大学生给孩子开设《我喜欢的卡通人物》互动小游戏和趣味数学,很快,大学生与小朋友们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将原本枯燥的课堂变得活跃起来,孩子们也积极参与到游戏中,用纯真灿烂的笑声表达了对暑期支教课堂的认可和喜爱。

  “我们这次支教活动将给孩子们带来一个快乐的暑期生活,给他们带去更多的关爱和陪伴,这既锻练了我们个人的能力,也让我们更加深入了解外来农民工子女们的现状和存在的社会问题,为下阶段向他们提供更好的社会服务打下坚实的基础。”嘉兴南湖学院星星点灯关爱基地班主任陈鑫磊告诉笔者。

  当天,县第二人民医院的骨科主任医生朱杨明也给孩子们讲解了防溺水、防中暑、防触电等常用急救知识,手把手教授他们学习和掌握心肺复苏等急救小技能,增强“小候鸟”正确处置基本意外伤害及突发事件的能力,让他们坚强茁壮成长。

  “今年我们整合嘉兴学院、台州学院的暑期大学生支教资源,一方面将服务阵地拓展到文玲书院、文化城和村极文化礼堂,充分发挥大学生的专业优势和学校特色,引入安全自救等一系统实践课程,让更多社会力量关心、关注这群‘小候鸟’,让他们的暑期生活既安全又快乐。”楚门镇团委书记范华乐说。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