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把提振2.4万余名党员“精气神”放在首位
2016-09-07 09:29   来源: 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 蒋鑫富 张波 赵梦琦

  玉环县的党员干部在“交通补短”中争当“学做结合”的先锋。图为工人先锋队员正在乐清湾跨海大桥重点工程项目现场紧张施工。(赵亚京摄)

  在“G20峰会”杭州圆满闭幕之际,玉环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郑志源告诉记者:“玉环把提振全县2.4万余名党员“精气神”放在首位,将切实提高“两学一做”工作实效,实现学习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相融互促,作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落实关键在“做”的一项大检验。”

  以问题为导向攻坚破难

  以问题为导向,在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中专题部署开展“精准补短、服务发展”专项行动,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对照县委提出的交通体系落后、产业结构不合理、发展空间狭小、公共服务不足等4块突出短板和党员干部队伍存在的守摊子、不作为、怕担当、太平官等4方面错误思想,通过一线查短板、集中晒承诺、定期随机督、年底集中评等办法,努力实现破难题、转作风、促发展的工作目标。

  通过这一载体,全县各级各部门纷纷行动起来,特别是相关职能部门紧密结合自身职责和实际短板,出实招、用实劲、求实效,取得较好效果。如近日,记者在玉环县玉城街道城北太平塘小微企业园区(南区)里看到,3台挖掘机正在进行回填作业。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园区总用地面积达630亩,一期(南区)用地面积288亩,建筑面积达40万平方米,建成后可容纳200多家企业。这也意味着,届时该县将有更多的“低小散”企业在这里规范入园,实现标准化经营,这也是该局在近期“精准补短”工作中交出的一份漂亮“答卷”。玉环县经信局局长詹福章表示,产业结构失衡是制约该县工业发展的一块突出短板、也是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四大短板之一,想要实现全县工业经济全面发展的总目标,必须要提升投资信心、投资效率、投资质量,同时还要降低企业投资成本,把投资当作工业发展的“牛鼻子”来抓。

  提信心简审批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该县产业结构失衡的原因主要包括两方面,一是三次产业比重失调,工业比重一支独秀;二是工业“低小散”问题没有得到根本性扭转。为此,县经信局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走下去、请上来等办法,找全摸准自身工作短板,形成专项整改项目,并确立“抓两头、促中间”战略,一方面把全县的龙头企业培大育强,推进小微企业园建设,进一步提升他们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能力;另一方面,推动科技型企业的“精、特、专、优”发展,优化产业结构。

  截至目前,全县共有21个小微企业园正在规划,在建3个。作为台州市重大项目的双环产业园项目于7月25日举行了开工仪式;玉城街道城北太平塘小微企业园区(南区)虽然目前园区还没建成,但已经吸引全县260多家小微企业预登记入园。

  玉环县玉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黄德波告诉记者,随着全县“五水共治”、“三改一拆”、消防整治等工作的推进,部分小微企业失去了发展空间。为此,在“两学一做”中,他们把这个问题作为“补短板、促发展”的重要项目进行专题研究落实,此次小微企业园的建设将解决小微企业的发展难问题,同时为企业提振信心。“在小微企业园建设的同时,我们将统一制定入园标准,对一些优质的小微企业加大培育力度,为他们提供优质的服务,营造良好的经营环境,助推区域工业经济的转型升级。”黄德波说道。

  据了解,玉城街道城北太平塘小微企业园从规划审批到回填作业开工仅用了4个多月的时间,审批周期大大缩短,这也得益于县经信局简化了对企业的相关审批流程。

  “为了确保全县企业的工业性投资开工率、投产率和完工率,从招商引资到投产施工,我们都大大压缩了审批时间,提升了审批效率,优化审批质量,争取将每一个环节都创造出‘玉环速度’。”詹福章说道。

  降成本优环境

  近年来,企业重大项目难以在玉环“落地”一直是全县工业发展的“软肋”,其中一部分原因在于企业投资成本过高。为此,今年上半年,县经信局研究决定对投资总额在2亿元以上的新上项目,优先保障土地供给,并采取“一企一策”“一事一议”等政策支撑。

  新政一出,不少龙头企业第一时间就尝到了“甜头”,如浙江双环传动机械有限公司就募资了12亿元投向工业机器人RV减速器等技改项目,此举为全县重大工业性投资项目奠定了良好的开局。

  “‘一事一议’给了企业合理的成本空间,接下来我们还要实施企业综合绩效评估,从企业的亩产税收、单位能耗等关键性指标衡量企业的投产效率,优化配置企业资源支撑的要素保障水平,并实行一些差别化的资源保障制度。”詹福章告诉记者,这也是为了倒逼玉环企业转型升级,使优质的企业成为主导,把玉环企业的整体结构搭建成“橄榄型”梯次。

  今年1—6月份,该县已完成工业性投资26.37亿元,增长42.39%,增长居全台州市第二;技术改造22.02亿元,增长36.1%,增长居全市第二;技改投资备案项目209个,同比增长105%,备案项目总投资34.66亿元,同比增长54.53%。

  “下阶段,我们还将当以精准补短、服务发展为抓手,全面围绕短板项目,进一步破解阻碍工业投资的难题,加大投资力度,提升投资信心、效率、质量,相信玉环企业在‘十三五’期间会有非常好的发展前景。”詹福章信心满满地说道。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