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县代县长吴才平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
2016-11-02 08:43   来源: 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 董伯志

  11月1日下午,玉环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吴才平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支持和促进文化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送审稿)、《玉环县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与资金管理办法》(送审稿)等6个议题。

  副县长杨良强、符进友、胡载彬、柯寿建、郭燕飞、庞伟峰、朱晓军、钱智敢,县长助理刘晓兵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茂芳,县政协副主席陈亨标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支持和促进文化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

  为进一步优化文化产业发展环境,推进文化强县建设,我县将出台文化产业扶持政策。政策规定,县财政每年安排固定资金,重点扶持文化休闲旅游业、文化创意业、公益美术业、影视演艺业以及与我县支柱产业相关的研发设计服务业、具有产业优势和良好市场前景的文化生产制造业等。

  吴才平指出,我县文化产业发展大有空间,扶持政策的出台是大势所趋,更是我县在文化发展上实实在在的需要。相关职能部门要对政策进一步修改完善,进一步增强政策的有效性、针对性、可操作性,做到精准扶持,做好项目把关;要以政策出台为契机,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大文化产业的扶持力度,确保扶持资金用到实处,真正促进我县文化产业发展。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玉环县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与资金管理办法》(送审稿)。

  为进一步推进我县“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加强和规范我县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与资金管理,确保项目建设成效,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与安全,现对三年前出台的老的《玉环县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与资金管理办法》作修订完善。新《办法》明确了项目申报范围、资金来源、条件、程序、筹资筹劳规定,明确了各级部门的工作职责,明确了检查验收内容和扣减、暂缓、停止拨付资金等情形。

  吴才平指出,玉环的“一事一议”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为玉环解决了一大批农村基础设施、农民生产生活、环境改善等工程性和配套性项目,深受广大农民的欢迎。新《办法》的出台,弥补了老《办法》存在的缺陷,总结了历史经验,使政策更规范、更符合玉环今后“一事一议”工作的实际,能更有效推进“一事一议”项目的实施。

  吴才平要求,要总结经验,发挥玉环“一事一议”的优势,切实提升影响力。在项目选择上要突出群众是村一级公益事业建设的主体作用,合理引导群众的积极性。要强化项目审核,提高项目社会影响力,使项目更符合玉环建设实际,更有效促进城乡面貌改善。同时,要有效结合玉环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来安排实施项目。要强化资金管理,继续做好资金的拨付管理跟踪监督,项目实施的各个环节要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参与,打造阳光工程。

  会议还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楚门省级历史文化民镇保护实施办法(试行)》(送审稿)、《关于建立耕地保护奖补机制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关于推进农家乐休闲旅游业提升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和《玉环县乡村民宿管理办法》(送审稿)。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