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香港”男子盯上年轻女子
警方提醒:年关临近行骗伎俩层出不穷,市民需提高警惕
2016-11-29 09:29   来源: 今日玉环   作者: 陈洁 叶德芝

  “我当时真是昏了头,思想斗争了那么久,没想到还是被骗走了钱!”昨天上午,提起自己遭遇两个自称香港人的青年男子“搭讪”并落入圈套被骗2000元一事,市民小陈向记者吐露苦水,话语中满是悔意。

  目前此案件正在调查中。警方提醒:临近年底,不法分子的行骗行径又开始层出不穷,市民需提高警惕。

  市民小陈的遭遇,还得从11月27日晚说起。当晚7时许,小陈从温州回到玉环,在县客运中心下车后。此时,两名看上去约二三十岁的男子上前向她问路。

  “他们自称是香港人,说的也是一口的港式普通话,称身上只带了港币,香港的手机和银行卡都没法在内地使用,希望我给他们帮个忙。”小陈告诉记者,两人穿着得体,佩戴着钻戒、项链等配饰,看上去并不像有歹意之人。

  “他们一直和我聊他们的家庭情况,向我介绍香港的风土人情。”小陈回忆说,攀谈中,两男子提出邀请小陈找个地方坐下聊一聊。随后,三人一起从客运中心步行至一家咖啡馆。

  在一家咖啡馆里坐下后,两男子便向小陈展开了“攻势”。一男子向小陈借用手机说打给他们的朋友帮忙,另一个则开始询问小陈的经济收入情况。

  “他们没有给我独自思考的时间,我也听不清打电话的男的在交流什么,感觉一直和对方闲聊,让他朋友帮忙汇钱的意思。”小陈说。

  一通电话后,两男子告知小陈自己香港的银行卡用不了,想通过小陈的银行卡帮忙转账代收,并信誓旦旦表示小陈可在收到银行的入账短信后,再转账给他们。不料,小陈迟迟未收到短信,两男子神情开始有些慌张,再次向小陈借手机打电话向朋友确认,随即马上表示从香港汇款无法即时到账,请求小陈先把钱借给他们,还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

  在两男子的软磨硬泡下,小陈答应和两男子去就近的银行取钱,但走到银行门口时,小陈心里还是觉得不对劲,于是提出了拒绝。此时,两男子并未就此罢休,又使出其他招数。

  “其中一名男子提出要上厕所,我带着他们往就近的公厕走去。可走到一半,他们突然说只借2000元给他们救急就好。”小陈说,自己当时心里有戒备,但不知为什么还是答应了。于是,折回了银行取了钱交到他们手上。

  “当时我始终处于被洗脑的状态,他们不停跟我说话,让我没办法和别人联系。”在县刑大直属中队,小陈掏出两张1000元的“港币”苦笑着说道,他们还一定要我收下这两张‘港币’,以此作为他们人格的担保,后来我上网查了一下,这不过是10元一张的玩具币。”

  县刑大直属中队民警华燕燕告诉记者,假扮香港人进行行骗是不少不法分子的“老把戏”,他们一般自称是香港人,以自己所带的银行卡不能使用为由,将自己身上所带的“贵重物品”作为抵押,取得被害人的信任后,借用银行卡,骗走银行卡上的金钱。 “碰到这样的情况时,大家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透露自己的银行卡信息。另外,如果市民在路上遇到此类可疑人员或碰到可疑事件时,可直接拨打110向警方求助。”华燕燕提醒道。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