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县卫计局局长盛性毅谈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
2017-01-17 09:09   来源: 今日玉环   作者: 曹思思 郑丹琦

  在县十五届一次党代会上,县委书记林先华明确指出,悠悠万事,民生为大,要始终把民生作为第一追求,让玉环发展有速度的同时,更有温度。卫生作为重要的民生事业,一直备受百姓关注。“今年,我们要以贯彻落实县十五届一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坚持‘大健康、大卫生’理念,把提升医疗健康服务能力作为核心目标。”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党委副书记、局长盛性毅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据介绍,近年来,我县卫生计生工作成绩明显,亮点纷呈:分级诊疗、慢性病管理等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省出生人口性别比重点管理县实现“摘帽”,基本公共卫生考核连续9年全市第一,卫生计生工作创新的“玉环经验”被推广到全市、全省。

  卫生计生工作成效大家有目共睹,但医疗卫生短板也日益突出。“过去的一些瓶颈是不断打破了,但医疗资源不足仍是我们的心头大患。”盛性毅说,目前,我县按常住人口计算,每一千个人所需要配备的床位、医生、护士数量都处于全市下游,这也是制约我县医疗健康服务水平提升的关键因素。

  盛性毅告诉记者,做好卫生健康事业就是增加民生福祉的一剂良方。开好这剂良方的当务之急,就是要努力补齐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短板,全力打造“健康玉环”。

  打造“健康玉环”的首要任务就是紧抓重点工程项目和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在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方面,我县将做好县人民医院扩建、县中医院迁建、县妇女儿童医院和县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工程新建等4个县级重点卫生工程建设,以及大麦屿中心卫生院、海山乡卫生院、楚门镇卫生院迁建和沙门镇卫生院病房建设等4个乡镇级重点卫生工程建设;在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将加大卫技人员定向培养工作。同时,加大外出招聘力度,强化卫生柔性引才,推出玉卫人才“安心工程”和“回归工程”,尽最大努力让卫生人才安家玉环。此外,要强化人才交流和人员培训,组织开展各项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和医务人员技能培训,进一步提升我县医疗健康服务能力。

  “在有效扩增医疗资源总量的同时,我们还要重点聚焦综合医改。”盛性毅说,我县是台州市惟一的“省综合医改先行先试县”,我们将抓住这一契机,以更大的决心推动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统筹推进医院管理体制、医保差别化支付制度、药品耗材采供机制、医疗服务价格补偿机制、薪酬分配考评机制等综合改革,加快卫生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突破,着力构建体制合理、运行高效的现代医疗卫生体系。同时,我县将继续深化县人民医院与温一医、县二医与台州市中心医院等省市县合作办医,建立健全“双下沉、两提升”长效机制,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逐步提升县域内就诊率。

  另外,我县还将以“全国健康促进试点县”创建为抓手,加强卫生监督、疾病防控、妇幼保健等方面工作,盯牢健康融入,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要加强公共场所卫生监督和量化管理,强化重点传染病防控,提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加强重点慢性病信息化管理与早期干预,试点开展“互联网+慢性病管理”项目,积极创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加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规范化管理,推行“互联网+妇幼健康”服务模式,最大程度扩大受益人群。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