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年味
2017-01-20 16:22   来源: 今日玉环   作者: 曹思思/文 施展 /摄

  除旧布新、迎祥接福,年的味道越来越浓,春节的脚步近了。

  时间老人已悄然来到了丁酉年的门坎前,即将敲响新年的钟声。瞧,此刻的榴岛已流光溢彩,弥漫着浓厚的年味;炊松糕、做年糕、亲友拜年,生活的美好与祝愿向着新春涌来,芬芳城镇村郭。

  门前屋后那一串又一串暗红色的腊肠、腊肉,家家户户那一副副火红的春联和一串串喜庆的灯笼,街头巷尾那一摊又一摊香味四溢的节日糕点,随处可见那一波又一波手提大小包行李,赶车回家的新玉环人,他们手上东西虽重,却难掩脸上的喜悦……这些场景一片片地拼凑出人们心中那股独特的年味。

  记忆中的年味也是闲适、散漫,弥漫着烟火气的,它是父亲珍藏了一冬的老黄酒,是母亲辛苦张罗的丰盛年夜饭,是噼里啪啦迎接新年钟声的爆竹声和弥漫在空气中的火药味,还是亲友间一句句诚挚问候及温馨祝福……

  春节,俗称“过年”,历经几千年的文化传承,是一个亲情充盈,一家团聚的节日。随着时代的变迁,过年形式多样,但年复一年唯一不变的主题还是团圆。

  无论身处何方,相隔多远,春节回家是每个新玉环人的共同心愿。年关的玉环街头,最容易偶遇的就是回乡过年的游子,他们手持一张承载着浓厚乡情的车票,纷纷踏上返程的客车。此时对他们来说是一票难求的车票,也是家人站在村口期盼自己回家的目光。.

  走进街头闹市,大型超市,置办年货叫卖、砍价声此起彼伏……人们手里提着刚买下的大红灯笼,等着那热气腾腾的蒸糕出锅,着急着将饱含“丰年兆祥瑞,满堂皆高升”美好祝愿的糕点买回家,为的是将浓浓的年味渲染得高潮迭起。

  多少奔忙的脚步,带着乡愁,向着家园,向着除夕而来,一杯美酒,举起团圆的喜悦,一声祝愿,铺开新年希望的征途。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