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小小“微心愿” 温暖你我心
2017-01-22 15:04   来源: 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

  坎门:临近春节,坎门后沙社区罗世兰的家中来了一批客人,原来是坎门街道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陈秀环一行人来到她家中为她送上“微心愿”物品。

  罗世兰瘫痪在家多年,家里仅靠儿子一人打工维持基本生活,年初气温骤降,她提出想要一床被子度过寒冬,坎门计生协得知其情况后,满足了她小小的“微心愿”。

  今年年初,在县计生协的指导下,坎门计生协开展征集计生困难户“微心愿”的活动,“我想要一个高压锅”“我想要米和油”,一个个小小的“微心愿”涌向坎门计生协。通过收集和整理,今年共向19个村(社区)征集“微心愿”59个。

  截至目前,“微心愿”的物品都已送到了对象户的手中,这些物品虽然并不昂贵,但却是这些对象户家中亟需的东西。据悉,坎门计生协已连续多年开展征集“微心愿”活动,通过实现计生困难家庭的小小“微心愿”,让他们在寒冬中感受到政府和协会的温暖。(颜菁函)

  沙门:1月20日,沙门镇计生办工作人员来到大岙里村的计生困难户毛素娥家中。据村计生员介绍,毛素娥早年丧偶,唯一的儿子也患有肾病,长期吃药,不能劳动没有收入,一家两口人全靠她一人打工支撑。当了解毛素娥的“微心愿”后,计生办工作人员给她儿子带来药品、补品等礼物。

  下一站,工作人员又来到了墩头村的计生困难户孔云素家中,她丈夫早些年得了胃癌去世了,近期孔云素去医院检查发现自己患了子宫癌,切除了整个子宫。当工作人员了解她的基本情况后,结合她的小心愿,给她带来了药品、补品等礼物,希望她早日恢复健康。

  今年是沙门镇实施计生“微心愿”的第三年。前期由各村上报人员名单,计生办实地走访调查,最后确定了十余户“微心愿”家庭,每一个小小的心愿,都是一份关心与关注,都凝聚成一股股暖流,涌入计生困难户家中,传递正能量,使他们真切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蔡文波)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