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老人在田螺基爬山受伤动弹不得 警民轮番接力抬担架下山
2017-02-24 09:02   来源: 今日玉环   作者: 董青青

  “慢点!慢点!前面有个坑!”“慢点!慢点!小心他的头。”在玉环田螺基山头,警民相互提醒着,抬着担架一步一步往山下走。这是发生什么了?

  原来,在2月18日上午10时许,玉城派出所接到求助,一名六旬老人在田螺基山锻炼时不慎摔伤,头破血流,动弹不得,急需帮助!

  接到报警电话后,民警王心宏带领协警立即赶往现场,并在途中联系“120”一起前往。根据报警群众提供的信息,地点在田螺基山往横培村方向,山路崎岖,警车和救护车无法直接到达老人受伤的位置,只好停在半山腰。民警和医护人员就带着工具徒步上山,翻过山顶,在山背的一个石阶处看到了这位受伤的老人。老人的后脑勺血流不止,表情痛苦,但意识还算清醒,他的同伴已对老人做过简单处理。老人同行的伙伴告诉民警,老人已有64岁了,本来大家感觉当天天气挺好,闲来无事就来爬爬山,谁料会发生这种事。

  随行的医护人员对老人伤口进行前期处置后,警民联合将老人抬上担架,往山顶上走,再沿另外一个方向下山。

  由于山路狭小加上老人体重将近100公斤,安全抬下山可不是件容易的事。为让老人身体保持平衡,警民在下山时一直高高举起担架。在大家的轮番接力下,一步步慢慢向山下移送,一路上大家小心翼翼,不敢半点松懈,当将老人安全送上停在半山腰的救护车时,大家都松了一口气,也顿时感觉全身瘫软了。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