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轻信吸毒治感冒,从此走上不归路
2017-03-02 09:04   来源: 今日玉环   作者: 叶梦

  生病不吃药不打针,自认为毒品包治百病还把毒品当“灵丹妙药”,结果感冒没治好反倒染上了毒瘾。近日,暂住在楚门镇中山村的李某以贩养吸最终被警察抓获。

  2月22日下午,楚门派出所民警根据前期线索经营排查,在楚门镇中山村当场抓获一名涉嫌贩毒的犯罪嫌疑人李某。面对民警的审讯,李某坦白自己有吸食毒品。当民警问其为何吸食毒品时,李某的回答让民警哭笑不得,原来李某轻信吸毒可以治感冒,但最终感冒没治好,毒瘾倒是犯上了。

  李某来自贵州,两年前从老家来到玉环打工,平日打工之余还喜欢喝点酒打打牌,因此结交了一些酒肉朋友。

  今年过年期间,李某感冒发烧了好长一段时间,经常缺席酒局和牌局,老乡王某见李某最近都不怎么出来玩,就到李某家中探望。交谈中,老乡王某立刻故作神秘地说:“我知道有一个‘偏方’能快速治好你的感冒,要不要试一试?”李某听后有点不确定地问:“这感冒缠了我大半个月了,你有什么方法让我赶紧好起来?真有这么神奇?”王某一听李某这么问,立刻说:“是老乡我才告诉你的,‘溜冰’能快速治感冒,效果真的很好,别担心,吸一次也不会上瘾的。”

  一直被感冒折磨着的李某一听说这个“偏方”能治感冒,就跟找到了救命稻草一样,买了一点毒品开始吸食。从那以后,感冒并没有治好,李某却染上了毒瘾,开始慢慢花光了打工挣来的积蓄。但这点钱远远不够他平日里买毒品的开销,焦急的李某突然想到可以利用贩卖毒品来赚取自己的吸毒资金,于是就从别的地方买来毒品转卖给其他“毒友”。

  自以为计划天衣无缝的李某却不知道自己早就被楚门派出所民警盯上了。2月22日下午,李某刚完成一笔交易时,就被守候在附近的楚门派出所民警当场抓获,并从身上搜出4包疑似海洛因的毒品。

  面对法律的惩罚,李某坦言自己十分后悔,当初不应该走上吸毒的道路。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一日吸毒,永远想毒,终身难戒毒。希望广大群众能自觉地与吸毒、贩毒等不法行为作斗争,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无论是出于主观还是客观,有些路,永远不能走;有些错,永远不能犯。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